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高德入局顺风车不搞补贴、零抽成 能改变大格局吗?

 2018-03-29 16: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29日消息,本月23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并在成都、武汉两地率先上线,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之后将逐步扩展到全国更多城市。

高德

对于上线顺风车的目的,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直言:“顺风车本是非常绿色的共享出行方式,它在不增加道路压力的情况下,撮合共同的出行需求,可以有效提高社会出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空气污染。但随着行业的发展,由于顺风车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认为有些平台已经渐渐背离了顺风车的初衷。”

与其他顺风车平台抽取用户10%佣金不同的是,高德表示公益顺风车平台没有任何商业化目的,将坚持对用户不抽佣,对行业不打补贴战。

简单来说,此次高德的进入,没有任何商业化目的,不抽取用户任何一分钱的提成,保证乘客花多少钱,车主就能拿到多少钱。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高德地图如今拥有7亿用户,同时还聚集了国内最大数量的车主用户,平均每天为用户提供高达3.4亿次的出行路线规划。这些海量的用户出行需求,尤其是早晚高峰的通勤路线,往往具有较高的重合度。这都是高德顺风车得天独厚的用户优势。

目前网约车平台的竞争再起,顺风车并不是各大网约车平台角逐的热门。根据易观的数据,目前顺风车业务占整个出行业务的7%左右,不到10%。顺风车领域目前以滴滴出行与嘀嗒出行为主。

除了高德,美团也正在循着这个逻辑进入了出行市场。目前大出行领域虽然格局未被动摇,但是相比前几年,入局者均是有备而来,从业务协同、自有平台的用户需求入手,具有更大的耐心。

虽然打定了“做公益”的决心,但如果其他平台都疯狂补贴,高德顺风车前期的司机招募恐怕会很难。“零佣金”的策略更像是个长线计划,用不同的出发点、方法论重新加入网约车大战,也许结局也会变得不一样。

相关阅读:

上线顺风车 高德零抽成闯入大出行

高德推顺风车 阿里系加入出行大战?

高德地图推顺风车业务,醉翁之意何在?

高德要重新定义顺风车 大出行还会有什么变局?

滴滴四面楚歌!不赚钱 免佣金 又一巨头杀入出行市场

网约车补贴大战将至,高德现在推出「零佣金」顺风车图什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德顺风车
顺风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