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阿里否认涉及区块链 已下线的麻吉宝是什么?

 2018-03-30 16:3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30日消息,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称阿里发布了一款名为“麻吉宝”的区块链产品,对于外界的报道,有阿里员工称,麻吉宝与区块链并无关系,与发币更没有关系。

麻吉宝

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发布价值共享数字营销平台——“麻吉宝”,并同时开启内测。报道称,麻吉宝是阿里生态权益通证,未来将打通阿里系权益,实现阿里系权益之间的兑换和价值流转。通过POE或完成社区活动“任务”可直接获取麻吉宝。麻吉宝总量210亿,其中POE发放84亿,将在未来84年逐步释放,2101年释放完成。

阿里官方回复称:“‘麻吉宝’只是阿里妈妈内测的一个淘客任务分发系统,淘客完成任务得到积分。积分只是一个标示,既不能变现更不能交易流通。另外,‘麻吉宝’和区块链技术没有任何关联,跟发币更没有半毛钱关系。目前,这个测试产品已经下线了,请大家等待正式版本上线。”

据悉,麻吉宝原是阿里妈妈推出的无线端推广营销工具,通过互动激励营销的创新推广模式,帮助商家在无线端进行流量渠道拓展,并进一步提升无线推广转化率,已于2016年底下线。

而据内测的“麻吉宝”官方公告称,“麻吉宝”是阿里生态权益通证,未来将打通阿里系权益,实现阿里系权益之间的兑换和价值流转,其生态角色包括买家,卖家,推广者以及其他角色等。显然,两款“麻吉宝”并非一样。

虽然阿里否认了与区块链无关,但是在该APP的“我的资产”一栏中,麻吉豆被描述成“依托区块链的技术产生”。且“通证”一词也与token的中文翻译之一“通证”撞车。种种内容均让人将麻吉豆联想为一款区块链相关项目。

目前登录麻吉宝,该应用提示“企业签名已过期”,并表示“暂无数据,敬请期待”。

相关阅读:

朋友圈刷屏的麻吉宝,是个什么玩意儿

阿里辟谣发布“麻吉宝”通证:是已下线产品

阿里否认发币 称“麻吉宝”只是淘客任务分发产品

阿里否认发币:旗下产品「麻吉宝」和区块链无关联

阿里官方回应:麻吉宝和区块链、发币没有任何关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