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阿里系加入美团滴滴出行大战 今日头条广告二跳玄机

 2018-03-30 17: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高德推顺风车 阿里系加入出行大战?

 

 

在美团与滴滴正面大战之际,出行市场再掀波澜。3月27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成都、武汉两地率先上线,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之后将逐步扩展到全国更多城市。高德方面称乘客花多少钱,车主就能拿多少钱。

相关阅读:

每单补贴40元 美团肉搏滴滴

Uber“退”滴滴“进” 两大出行巨头势力版图再划分

美团滴滴大比拼:美团打车滴滴外卖能够成功吗

2、愿用隐私换方便?李彦宏,中国用户在你心里有多贱?

 

 

在3月26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中国人对隐私问题更加开放,也没有那么敏感。如果他们可以用隐私换取便利、安全或者效率,在很多情况下他们是愿意的。但百度也会遵守相应法规规则。

相关阅读:

李彦宏,如果有得选,我才不会愿意用隐私交换便捷!

苹果修改隐私控制政策:允许用户彻底删除Apple ID

百度贴吧和爱奇艺App未经提示开启隐私权限

3、亏损缩窄盈利仍远 爱奇艺上市首日破发股价下跌近14%

“渴望成为一家以科技为基础的娱乐巨人,给人们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乐趣和欢乐。”爱奇艺在招股书中,丝毫没有隐藏想做中国Netflix的愿景。随着爱奇艺的正式挂牌,这一愿景也变得越来越真实。

开盘首日,爱奇艺虽然高开但依旧没能逃过破发命运,报收15.55美元,较18美元的发行价下跌13.61%,市值110亿美元。

相关阅读:

深网| 爱奇艺上市坎途:理工男龚宇的冒险与逆袭

八年长跑,爱奇艺终于赴美上市了

爱奇艺赴美上市的背后 熬过视频大战自制内容加分

4、B站美国上市首日破发:将往正能量方向运营 乐意回A股

 

 

“Bilibili, cheers!”哔哩哔哩董事长陈睿在上市仪式前的演讲中喊出了哔哩哔哩的口号 :“哔哩哔哩干杯”,参与现场仪式的,还有许多B站的UP主。穿着哔哩哔哩旗下二次元形象人物“22娘”“33娘”衣服的Cosaplayer(角色扮演玩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前的空地跳起了舞,颇具B站特色。

相关阅读:

B站首日破发 成交量却比肩BAT 这意味着什么?

B站上市破发:绕不开的版权困扰 “鬼畜区”遇考验

B站上市这件事 是一次90后的集体胜利

5、抖音、快手成假货橱窗 揭秘灰色产业链如何运作?

 

 

早几年,谁能想象到工商局打假要打到短视频头上呢?但是,既然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被媒体曝光,已经成为“假货橱窗”。

以记录生活、分享生活为目的上线的短视频直播平台,为何会出现制假的视频呢?制假的背后,存在怎样灰色链条?

相关阅读:

视频网站现假货:30万名表卖两千 平台回应将严肃处理

抖音社会人真社会 假货橱窗涉侵权!

抖音上线图文功能,这是抖音朋友圈的节奏?

6、移动支付陷入二选一风波,步步高:选微信只因支付宝太强势

 

 

上周五,有网友爆料称腾讯系商超步步高超市被曝禁用支付宝。对此,步步高方面今日回应36氪称,公司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禁止支付宝。“我们只有少量门店试验性接入支付宝,目前仍然可用。”

此外,步步高表示,公司没有大规模接入的原因是“支付宝的合作方式太强势,它只做为一级入口,它不接入双向接入,我们无法接受不公平之合作。”

相关阅读:

沃尔玛禁用支付宝之后 步步高也开始站队腾讯

沃尔玛的商业选择?力推微信背后是腾讯新零售的考量

“沃尔玛封杀支付宝”商业竞争边界何在

7、央视揭露今日头条广告陷阱:暗藏二跳玄机 专攻二三线城市

 

 

3月30日消息,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昨日播出了《“今日头条”广告里的“二跳”玄机》,揭露了今日头条的广告陷阱。央视财经称,今日头条在二三线管的松的城市广告发布时暗藏玄机,二次跳转引诱消费者步入圈套。

相关阅读:

今日头条回应央视曝其广告二跳玄机 涉事员工进行处理

BAT的猎杀中求生存 今日头条大逃杀

张小龙:今日头条是强大对手,但看一看会具有自身特色

8、新浪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小组

 

 

“无界零售”概念明确后,京东在合作伙伴的拓展上一路狂奔。3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京东已于日前与新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据、入口、产品、内容、商务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合同期间建立战略合作小组。

相关阅读:

京东宣布进军餐饮B2B 或与美团合作加速行业洗牌

京东白条要上个人征信不必恐慌 但必须知道这些事

京东在广州开了间快闪店,也是刷脸支付的无人超市

9、ios11.3如何关闭降频 ios11.3降频设置开关详解

 

 

ios11.3已经正式推送了,大家比较关心的还是降频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在去年还是闹的很很大的。那么ios11.3降频设置选项在哪?ios11.3如何关闭降频?下面就来看下吧。

从去年开始,iPhone降频问题就一直没有解决。为了安抚用户,苹果降低手机电池价格,让用户通过换电池解决降频问题。但这并不能让用户满意。

相关阅读:

苹果新iPad搭载2GB内存和A10 Fusion芯片,性能跟iPhone 7相当

苹果确认将推出iOS 11.4 加入Classkit框架

苹果因降速门面临59起诉讼 或即将合并为集体诉讼

10、为什么说虚拟币是 区块链存在的唯一意义

区块链已经是一个世人皆知的名词了,有人甚至断言,未来人类社会的一切都将以区块链为基石。但若问区块链究竟是个什么技术,各路“专家”的解释可谓语焉不详:有些堆砌常人不可理解的术语,有些大谈其潜在应用,有些干脆冠之以“第四次工业革命”——至于区块链的本质,大家终究还是不甚了了。

相关阅读:

关于区块链的9个问答:行业爆发点与识别骗局

阿里系发布"麻吉宝"通证 称与区块链并无关系

几十个“黑钻”就能换真钻 百万玩家入局网易星球首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