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怎么让共享单车坐出特斯拉的感觉?阿里黑科技定义智能出行新体验

 2018-04-01 08: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愚人节期间,支付宝发布了一段关于刷脸支付黑科技的产品介绍视频。将人脸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到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移动支付领域,这个也许只会出现在科幻世界里吧。

3天后,支付宝解释称,这个刷脸支付产品“空付”只是一个愚人节玩笑,也许未来某一天真的就可以实现“刷脸支付”。

原本以为只是支付宝方面“皮一下,开心一下”,顺道对技术未来憧憬一下。没曾想到的是支付宝实现了愚人节上开了这个刷脸支付的玩笑。

2017年,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刷脸”支付功能首次在全球范围内亮相。马云在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博览会CbBIT现场通过刷脸支付的方式向举办方赠送了一枚纪念邮票。到今天,支付宝已经在登陆、支付结算等一些列验证环节打通了刷脸识别,同时阿里新零售生态圈里也诞生了一个又一个支持刷脸结算的线下消费场景。

赘述了一下已然实现的2014年支付宝愚人节“空付”的玩笑。接下来的这个话题或许与这个有些许关联性。

日前,阿里巴巴旗下操作系统品牌AliOS宣布,将于4月1日正式发布一款移动便携式智能驾驶产品“AutoCircle”。

官方资料显示:Auto Circle是一款应用了Plug-and-Play技术的智能驾驶产品。

这款产品整合了阿里巴巴历年来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驾驶、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Auto Circle在交通工具上的广泛应用性, 或将再次重新定义人们的出行体验。

视频资料中,用户将即插即用的Auto Circle安装在了三轮车上。此外,它还能够无缝插入自行车、三轮车、滑板、汽车等不同的交通工具。用户可以通过人脸、指纹、声纹等生物特征即可实现账户登陆。插入交通工具后,Auto Circle会进行环境数据采集与扫描,并自动识别并适配当前所使用的交通工具。

Auto Circle可实现语音交互预定餐厅、购买电影票,停车场、收费站、加油站等场景的自动支付,内置AR地图导航功能,智能驾驶,驾驶风险监测。相信不少网友看完这段宣传视频有两个想法,这是阿里巴巴操作系统AliOS 2018年愚人节开的一个玩笑;这是阿里巴巴对未来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驾驶领域的美好向往。即便如此,那又怎样?用马云的话来说,万一实现了呢?就像三年前支付宝的那个“空付”的玩笑一样,说不定三五年之后在Auto Circle的基础上共享单车也能坐出特斯拉的感觉。

2017年9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升级操作系统战略,发布了全新的AliOS品牌及口号:驱动万物智能 。

AliOS以驱动万物智能为目标,将应用于智联网汽车、智能家居、手机、Pad等智能终端,为行业提供一站式IoT(物联网)解决方案,构建IoT云端一体化生态,使物联网终端更加智能。不管Auto Circle最终会是一款怎样的智能终端产品,至少证明阿里又向驱动万物智能这个目标迈进一步。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联系授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