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美团37亿美元收购摩拜 携程加入网约车混战

 2018-04-03 15: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摩拜将以37亿美元总价出售给美团,消息确认属实

4月3日消息,针对今日传出的美团和摩拜已达成收购协议,摩拜将以37亿美元总价出售给美团,包括27亿美元的实际作价及10亿美元债务一事,36氪已从知情人士处确认消息属实。而此次交易的撮合方正是华兴资本。

2、滴滴又多了一个对手:携程拿到网约车牌照 加入混战

今日,携程宣布旗下的携程专车已于3月底正式获得天津市交通委代交通部交通运输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也就是俗称的“网约车牌照”。这就意味着,携程专车具有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线上服务能力,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3、微信条码支付接入银联背后,网联银联抢市场

4月1日,中国银联宣布与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开展微信支付条码支付业务合作。微信支付将其条码支付业务接入银联,由银联提供转接清算服务。

银联与微信的合作正是为贯彻上述监管文件要求。专家分析称,在条码支付业务上,银联和网联都可以做。按照监管要求,支付机构必须接入网联,同时也可以接入银联。基于业务平稳过渡等角度考虑,一般会选择同时接入两家支付清算机构。

4、摩拜是美团的还是滴滴的?最终都是腾讯的

但是整个出行市场正在走向代理人战争,滴滴、美团和摩拜拥有共同的投资人腾讯。据《财新》报道,正是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牵线下,美团正是谈妥投资入股摩拜的事宜。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各方确认。

但是,牌局已经再清晰不过。不管摩拜的选择是滴滴还是美团,最终都是腾讯。

5、阿里收饿了么 新零售寡头互搏

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随着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阿里收购饿了么一系列的并购案完成,阿里新零售版图不断扩容,再加上美团与滴滴在业务拓展方面不断上演相爱相杀的戏码,在这场外卖资源争夺战的背后,实则是阿里与腾讯两大商业巨头围绕生活服务业展开的新一轮近身肉搏战。

6、95亿美金和张旭豪的十年硝烟

回顾创业的十年,张旭豪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说到他怎么看待自己的成就:“60%是时势,30%是自己和团队努力,10%是运气。”他也对经纬作为早期投资人所给予的关键帮助表示感谢,对本地生活服务的未来,张旭豪认为无论是传统的餐饮外卖,还是方兴未艾的新零售,目前的市场渗透率仍然非常低。

7、Intel推11款8代酷睿移动CPU:标压首上6核、i9旗舰登陆

据VideoCardz报道,在四款低电压U系列处理器和5款集成AMD Vega GPU的Kabylake-G产品后,Intel为移动平台正式推出了Coffee Lake-H标准电压产品,共5款。

U系列低电压产品也更新了四款后缀“9”的产品,分别是i7-8559U/i7-8269U/i7-8259U/i7-8109U,它们的自热设计功耗从现有的15W提升到28W,主频更高,性能更强。

8、阿里完成收购万达电影7.66%股份 收购总价46.8亿

4月3日消息,昨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公告,臻希投资(关联方为阿里巴巴)与万达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万达投资将其持有的万达电影9000万股股份转让给臻希投资。本次转让之后,臻希投资将持有万达电影9000万股股份,占万达电影总股本的 7.66%。转让价为每股51.96元,总计46.76亿元。

9、星巴克致癌?谣言阅读破千万!微信:情节严重者将被关闭流量主功能

3月31日下午,公众号“澳洲Mirror”推送了一篇名为《星巴克最大丑闻曝光,全球媒体刷屏!我们喝进嘴里的咖啡,竟然都是这种东西…》的文章,单看标题就足够耸人听闻,来势汹汹。

4月1日上午开始,“食栗派ChestnutMates”“丁香医生”“一小时爸爸”“果壳网”纷纷推文辟谣,“界面”、“澎湃新闻”等传统媒体也加入辟谣阵营。

10、想成功发行ICO,这6个技巧必不可少!

最近,日益增多的ICO欺诈活动已经引发了日益增多的不信任和质疑声。这些怀疑是有道理可言的,因为许多看似合法的项目都是那些计划赚快钱的前沿阵地。

但是,也仍然有大量真正值得信赖的ICO活动推出。在2017年底,我们就成功地完成了ICO活动,筹集了1050万多的美金。这是团队艰苦工作和精心策划的结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