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出行市场混战再次上演? 携程获网约车牌照

 2018-04-03 16: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3日消息,今日携程宣布旗下的携程专车于3月底,正式获得天津市交通委代交通运输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这就意味着,携程专车具有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线上服务能力,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从2015年开始,携程专车以平台模式引入了多家网约车品牌,经过三年发展,深耕3年,如今携程专车正式推出自营的专车服务。

在大环境之下,全国共计73个大中型城市都推出了切合自身的网约车管理细则,几乎全部城市都要求网约车本地号牌,且在本地登记注册。而对于网约车司机,8成的城市都要求是本地户籍或是本地居住证,而京沪等地更是要求司机不能在一年内有5次以上的交通违章记录。严格的要求限制了这个市场的涌入,不过也给予了企业机会。

携程国内专车事业部CEO李乔表示,网约车市场规模庞大,行业前景难以限量。但现在已经从“拼补贴”的时代,进入到“拼服务”的时代。用户更乐意为好服务买单,一味地补贴只会损失服务质量,损失口碑,最终损失用户。

携程作为国内的一家知名综合性旅行服务公司,虽然为大量用户提供了各种预定酒店机票等服务,但是在出行领域一直没有自己的品牌来完成产业链上的闭环,此番获得网约车牌照,携程或直指对游客旅游全过程的商业覆盖。

如今网约车陷入大混战,包括携程在内,高德、美团都在蚕食滴滴的市场,而滴滴的老对手易到、首汽甚至嘀嗒也开始暗暗发力。2016年时,程维在接受采访时曾断言,“网约车竞争在2016年就结束了”。不过,现在看来,可能还为时尚早。

相关阅读:

携程获网约车牌照 自营专车即将上线

携程入局网约车 三国大战哪有群雄争霸好看?

网约车大战再添变量 携程专车宣布获网约车牌照

滴滴又多了一个对手:携程拿到网约车牌照 加入混战

滴滴和美团打得火热 携程专车也高调宣布进入网约车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