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三季度扭亏为盈,携程的拐点到了吗?

 2022-12-28 16:1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携程发布了最新一季财报。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69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为2.45亿元;经调整EBITDA为14亿元,同比增长164%。

尽管单季盈利,但由于上半年亏损9.2亿元,携程前三季业绩仍未能扭亏。

划分收入,于报告期内,携程住宿预订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32%;交通票务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44%;旅游度假业务收入3.87亿元,同比减少,环比大增;商旅管理业务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9%。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季度国内旅行人次同比下滑的背景下,携程集团的国内酒店预订收入同比增长25%,基本回复到2019年的水平,跑赢大盘。

目前,对携程,乃至整个旅游 行业来说,事情都在朝着利好的一面发展。

防疫管控实质上解除后,社会流动性进一步恢复,对旅游业无疑是最大的利好。

12月27日,国家卫健委宣布从明年1月8日起,取消对入境人员的隔离管理,对国内的新冠感染者也不再实行隔离措施。

卫健委称,赴中国的旅客将无需申请健康码和入境后进行隔离,但需要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

而在上述消息发布半小时内,携程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同比大涨10倍,出境(包含中国港澳台)机票、海外酒店搜索均达到三年来峰值。

对携程这样的头部公司,将在火热的市场情绪中迎来拐点。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八真 出品/节点财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携程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