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注册商标时为什么会收到商标补正通知书,该怎么补正?

 2018-04-04 10: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商标注册过程中,商标局受理并发送《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之后,会进一步审查商标,在此过程中如果商标局发现商标申请资料需要补正的,会通知申请人予以补正。这就是为什么有的申请人会收到商标补正的通知,它和商标补证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商标补证是指商标注册证书被遗失损毁的情况下,商标所有权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补发商标注册证书,这就是商标补证。

而商标补正是指商标局对商标注册中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内容提出修改建议。

商标注册申请补正不是商标注册的必经程序。注册商标时寻找经验丰富的专业的代理机构能有效避免这个问题。

补正不及时,有什么后果?

《 商标法实施条例》 第18条规定, 申请手续基本齐备或者申请文件基本符合规定, 但是需要补正的, 商标局通知申请人予以补正, 限其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 按照指定内容补正并交回商标局。 在规定期限内补正并交回商标局的, 保留申请日期; 期满未补正的或者不按照要求进行补正的, 商标局不予受理并书面通知申请人。

因此,商标补正很重要,申请人收到商标补正通知书应该要特别重视。

常见的补正情形有哪些?怎样避免?

1、应报送清晰的商标图样, 图样中每个文字( 每个组成部分) 均应清晰。

补正回文应在图样框中粘贴清晰的图样, 每个文字都应清晰、 完整, 尤其注意图样中较小的文字。

2、(商品或服务项目) 不规范, 应按规范名称申报。补正回文中直接填写正确的类别及规范的商品或服务项目名称。

3、“(商品或服务项目) 不属本类, 应删除”。补正回文中可直接写“同意删除”; 也可更换为其他项目, 但是不能超出首次申请的范围。

4、 “应将申报类别改为第XX类”。补正回文中直接写“改为第XX类”。

5、 肖像的补正:

(1) 应报送肖像人同意申请人使用其肖像作为商标申请的公证书(公证书上的肖像应与商标图样一致) 。 若为申请人本人以自己肖像申请商标注册的, 应当在背面商标说明栏内声明, 不须附送授权书及公证文件。

如果是自然人申请自己肖像的, 补正回文直接写“申请人本人以自己肖像申请商标注册”,不需要附送公证文件。

(2) 应报送肖像人同意申请人使用其肖像作为商标申请的公证书。

(声明书上应包含与商标图样一致的肖像)肖像声明书及公证书中应包含与商标图样一致的肖像。 如果声明书及公证书中未包含与商标图样一致的肖像, 视为不合格, 应重新办理肖像公证。

(3) 应报送肖像人同意申请人使用其肖像作为商标申请的公证书原件。

(申请时附送的公证书中没有明确以肖像申请商标的主体。)肖像声明书中应明确说明该肖像商标的申请主体。

(4) 应报送肖像人同意申请人使用其肖像作为商标申请的公证书原件。 ( 申请时上传的声明书及公证书不清晰) 。

网上申请时应确保上传的公证书扫描件清晰可辨。 上传的其他扫描件亦如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