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商标转让时需要注意的法律知识

 2018-04-04 10: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目前商标注册情况来看,商标转让无疑是快速获得商标的渠道,虽然商标转让风险小,但是如果需要进行转让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以下几个转让需要注意的事项!

1.商标转让必需通过国家商标局核准才受保护,不然则为无效转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二条规定:转让注册商标的,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签订转让协议,并共同向商标局提出申请。受让人应当保证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

2.转让注册商标的,商标注册人对其在同一种商品上注册的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注册的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应当一并转让。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

3.如果商标正在许可给别人使用中,那就要和被许可方进行协商,得到被许可方的同意,这种情况下才可以进行转让。

4.如果商标正在转让中,怎么撤销?这个时候就需要转让双方在商标局核准转让前,共同以书面形式请求撤回转让申请。但是如果已经核准转让成功的话,那只能再申请转让一回了。

5.正在申请中的商标也是可以进行转让的,但是如果申请被驳回不通过的话,那么转让也是自然无法达成的。转让双方都必需有营业执照,自然人需有个体执照,不然是无法申请的。如果企业注销或者是个人死亡,在注销或死亡之日起一年内没有办理转让手续,那商标所有权则自然消失,也不能再进行转让了。

6.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做个公证,这样转让双方都可以放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商标转让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