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格力遭同名同姓“董明珠”碰瓷,一口气注册了45类商标

 2018-04-04 10: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 是大众创业的时代,很多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许多新公司急于获得商标证书却求而不得,首次申请几乎都会被驳回。

daf7db82-480e-43fb-8b13-2ba10b637391.jpg

 

今年3月,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经意间透露一条消息。董明珠三个字已经成为国家正式授权的注册商标,除了商标所有权人外,任何其它人都不得随意使用。

早在2015年,格力电器就将“董明珠”三个字,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成为商标。更有意思的是,董明珠作为商标,被格力电器在目前中国商标现有的45个大类中全部申请注册。目前格力电器已经取得“董明珠”在360行的所有商标权。

据董明珠透露,曾经有一家企业,找了一个也叫“董明珠”的人做法人,企业产品的外包装上面就写“晶弘空调”,生产基地标注为“珠海横琴”,下面还有“董明珠”三个字。这家企业在销售产品时,直接说这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个人产业,让很多农村经销商信以为真。

得到消息后,格力电器和董明珠不得不出手打假,将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的名字注册名为全品类商标。

而与董明珠“相爱相杀”的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也非常重视商标保护,疯狂注册了1805个商标。

他为小米注册了含有“米”字的所有日常用词,且每个至少进行了四个类别的保护。除了米粒、玉米、爆米花、米线、紫米、虾米、黑米、米粉、粟米这些画风正常的米氏大餐,还有万米、美米、青米、清米、小麦、非米、绿米、纯米、万米、红米、兰米、大米、紫米……

当然他自己的名字也不能放过的,连计生用品领域都注册了。

为什么雷军对商标这么看重?因为商标是一个企业的标志,也可以说是一个企业文化的表现形式。代表的是一个企业的形象。对商标的保护可以让企业信誉、企业形象得到保护。每个著名品牌的确立,商标都是同时成了一个升值的商品。当企业成为大公司的时候,商标同时也是升值的,这就是商标的预期价值。

而综合效率对比,企业运作期间要生产经营、要销售产品,同时会做大量的广告宣传,印制产品内外包装,进行渠道建设。所需花费会以数十万计算。如果企业忽略商标的重要性,给企业的损失不可估计。

重视商标的注册,是用有限的资金为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商标穿上法律保护的外衣,这是任何成功的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都不能轻视的部分,所以说,注册防御商标一定要及早提上日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大众点评起诉刷单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获赔70万元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据上海浦东法院公众号消息,近日,因将“刷好评”作为生财之道,谋取不法利益,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大众点评网的经营者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江西省千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