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CDN >  正文

北京快网“全国性CDN牌照尘埃落定”

 2018-04-04 14: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在工信部电信业务管理信息业务系统中显示,北京快网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自主搭建的评测系统,一举拿下了业内为数不多的全国性CDN牌照。虽然距离首张牌照发放已经过去了数月之久,但全国性质牌照的成功获得所体现的价值相信在业内是不言而喻的。

近日,在工信部电信业务管理信息业务系统中显示,北京快网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自主搭建的评测系统,一举拿下了业内为数不多的全国性CDN牌照。虽然距离首张牌照发放已经过去了数月之久,但全国性质牌照的成功获得所体现的价值相信在业内是不言而喻的。

相同的行业牌照 须看清价值几何

就牌照测评此事而言了解过市场情况的朋友都知道,目前已经获得牌照的服务商无外乎两种情况。

其一,自主搭建评测系统并按照标准逐步进行,但由于CDN牌照的测评政策刚刚实行不久,绝大多数的企业面对政府给出的评测标准和评测机制难以招架,获得牌照需要多方资源和时间的投入。

其二,由于新政(2018年1月1日起CDN服务商必须持有牌照)实施的时间紧迫,自主研发的能力和配套优质资源的条件有限,导致了很多后期参与到CDN市场的企业选择了购买第三方提供的评测解决方案。

而通过搜索我们不难发现,市场上的第三方服务商开始日益增多。这个现象的出现暗示了两个重要的情况。

第一,看来有很多企业选择了第三方,故有利可图的局面造就了这个行业形成市场;

第二,没有一家第三方敢承诺百分之百的通过率,因为即便是一个单项的评测由于评测企业数据量大小的不同,会直接导致评测结果的成败。这也就是解释了为何第三方快速增多没有形成独家垄断。

其实,不论是自主研发评测还是依靠第三方,业内人都应该明确的认识到牌照只是政策面行业标准化的第一枪。而作为一家具备真正实力的CDN的服务商,通过自身努力拿到了全国性的行业牌照也仅仅是面对政府大考的伊始。

牌照奠定发展基石 蓄力潜行锦上添花

北京快网作为一家传统的老牌CDN企业,这些年来从未停下一直深耕于市。此次,顺利拿下全国行业牌照虽可喜可贺,但快网人认为这离真正意义上的胜利还任重而道远。优质资源的管理调度、业务模式的创新融合配以全国性的业务加速拓展,方才能使红海中的企业披荆斩棘。

在谈到具体后续发展的策略上,快网人有着自己的解读。就在在不久,北京快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先国先生,在面对行业资深媒体提出的市场现行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明确的给出了快网人的不同观点。

(一)价格战已升级行业趋势聚焦特色创新;

伴随着CDN服务商纷纷卷入价格战浪潮后,如今价格的变化已经逐步趋向理智。当前价格的变化已经不在是某些大型云服务商所操控,之所以仍被舆论所指不过是因为企业本身知名度所带来的市场聚焦。

诚然,后市的价格下调趋势仍将继续,这点我们无可置疑。但绝不是CDN服务商暴力后的回吐,随着带宽成本的下降,网络发展势必带来带宽成本会进一步下降,企业的发展规模决定了在资源价格上的绝对优势。

未来,行业市场的关注点将从价格转移到,未来网络环境需求的创新焦点。有很多创新性的东西值得去探讨,例如区块链、特色产业应用等等。对于创新在成本上以及商业转化上势必投入更多的艰辛和精力。当然,主动吸取海外先进的经验,甚至是借鉴引进后与自主创新的融合,也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二)紧随未来网络诉求的更新迭代思考;

基于对未来网络的前瞻性理解与CDN的结合,张总认为“未来的网络是个人的网络,是分布式的架构。在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的社会,每一个人都要建立起自己的网络,有自己的计算、连接与大数据设施,日后会无处不计算,每一个家庭都会建立千兆,甚至是万兆的新连接。

未来网络不仅仅是向下分发的,而是交互式的。交互网络被认为是正在蓬勃发展的全球信息高速公路的支柱。尤其在物联网时代,上行与下行将密集交互。

(三)区块链、物联网与CDN后时代的融合;

世纪互联集团是国内最早提出区块链概念的企业,并且在几年中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成本,已将区块链研究列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战略方向。

未来十年,互联互通将大量在最终用户端发生(“端端互联”)。而数字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将极大助力未来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作为IDC与CDN厂商,能早于行业认识到这一点实属不易。

除此之外,当下物联网技术的快速迭代与CDN的结合同样不可小觑。如果说物联网的核心是让每个物体智能连接、运行,那么边缘计算就是通过数据分析处理,实现物与物之间传感、交互和控制。它是物联网从概念到应用的一把钥匙,更是制造业从“笨拙”变得“智慧”的重要途径。与物联网的技术结合将让CDN展现更多增值意义。从各路CDN厂商近些年的市场举动来看,可以看出与CDN紧密相关的物联网巨大的市场以及更丰富的想象空间。

目前北京快网正在探索有关CDN与区块链、物联网相结合的有关技术。区块链对于个人安全上面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未来CDN只是一个中间层,不是采购资源直销,而是提供资源,企业自配。

而针对于物联网的传输层,北京快网的CDN技术将继续延伸至网络传输的“最后一公里”,建立端到端的网络生态系统,CDN与云计算、边缘计算多方齐下,为国内物联网产业的繁荣带来更多技术支持与创新的内生动力。

众矢之的下的传统CDN 不破不立谋求突变

俨然,时下的CDN行业已成为互联网IT基础产业中的焦点之一,市场需求加速增长后的产值与利润爆发引来了众多的从业者。红海格局已定的厮杀下,新型CDN开始向传统CDN正式发难。媒体更是跟着云服务商巨头的舆论一边倒的对传统模式下CDN企业的未来表示堪忧。

虽然传统模式仍具备着不可代替的优势,但一味的固守闭门造车不看清格局的走下去,必将成为历史的一页。在新格局的市场环境下,明确的定位转型势在必行。北京快网作为从业十年以上的传统CDN企业代表之一,深知传统的行业模式在现今发展中的利与弊,并积极在转型之路上进行着适合自身发展的尝试。

鲁迅曾有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困境中,人是如此,恶劣的市场竞争中企业亦如此。显然,北京快网选择了在沉默中迎风潜行,用技术的迭代创新去攻克一次次的险阻,用实力获取的硕果回击市场中那些所谓的无稽之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信部
cdn市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