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朱民力撑国企:中国电信网上金融做得好,不比阿里差

 2018-04-13 10: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分论坛“国企改革:市场融合 开放发展 ”上,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等人均表达了对国有企业竞争力的认可。

国有企业以后是否要继续变小?在外国经济学家眼里答案是肯定,但朱民却不太认同。他对于国有企业是否要缩小的概念有不同解读。朱民认为国有企业有两重性,一是作为企业的重性,需加高核心竞争力;二是国有性,则是需要让他更市场化。“提供公平竞争政策,让国有改革更加重视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他在经济竞争中所起的作用,而不是大小”,他表示。

肖亚庆认为国有企业重要领域大多在基础设施,用以满意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包括国内市场 的通讯、电力和航空等领域,今后需要继续巩固和完善这方面供应。而在其他方面,如创新能力、研发及开放合作的能力,在国有企业中也有很多好的经验,包括能源、矿产领域等,今后要继续深化这个领域。

但期间论坛主持人也提出,国有企业的好我们都了解,但总有人带着有色眼镜看我们,主要原因在哪里?

对此,朱民解释称国企行业基本上处于基础行业,行业性质决定国企不是永远都在科技的前沿。因此会被认为是比较传统的行业,这与行业性质相关。“当然也与自己说的不够有关。举例说明中国电信网上金融做的很好,其实不比阿里做的差。”但反过来说国有企业所在行业可以往前延伸,因为其处于基础行业,通过互联网、物联网链接更大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