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警报!要买手机壳的注意了 官方选购不是绝对靠谱

 2018-04-15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买电子类产品和配件时,不少人都认为官方网站或者是旗舰店出售的产品质量最有保证,因此即使官网价格十分昂贵,不少人也愿意入手。不过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外发表的一篇关于市面上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却令人感觉不寒而栗!

该报告抽取了市面上热销的30款手机壳,每款手机壳都经过了201项化学检测,其中有5款产品超出限值,苹果、小米官方保护壳被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苹果官方网站和旗舰店售卖的手机壳被检测测出多环芳径的含量超出标准单项限值近50倍!小米手机壳的塑化剂含量超标。此外,一款" 水钻闪粉彩膜 " 手机壳的铅含量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

另外据了解,这五款不合格的产品均为不透明的保护壳,还有一些手机壳老化测试结果未达4级,容易发黄变色。其他的几家正规官方渠道的抽测产品则完全符合要求。对此,深圳消协针对测试结果给出了选购建议:1、请选购正规渠道的有品牌的手机壳。2、手机壳中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请勿入嘴咬噬。3、透明材质的手机壳可能更容易发黄变色。4、透明材质的手机壳相对安全。5、警惕闪粉水钻手机壳,越漂亮的手机壳可能越有“毒”。

花哨的手机壳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用到颜料、胶水等一些化学物质含量多的材料,但是为了节省成本,不少制造商经常会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造成手机壳所含的有毒化学物质超标,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大家在日常选购手机壳时要十分注意,不要贪图小便宜而选购劣质商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