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288元手机壳强致癌物超标近50倍 多家手机壳品牌涉及

 2018-04-14 19: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苹果288元手机壳强致癌物超标近50倍 某“水钻”手机壳款铅超标1550倍。

4月12日,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对30款手机壳进行检测,发现有多款手机壳有毒有害物质超出限值。价格高达288元的苹果手机壳被检出强致癌物超标近50倍。

事实上,早在2013年9月,央视一则手机壳会超标释放致癌物质甲醛的消息,就让很多喜欢购买各种各样手机壳的网友“大吃一惊”。有关人士将6个手机壳样品送到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手机壳释放出的有毒物质有甲醛和苯,释放量都在超标之列。专家表示,使用这样的产品会增加身体吸入更多甲醛的风险,增加患癌几率。(源引法制晚报)

深圳市消委会此次发布28个品牌30款塑料手机壳的比较试验结果,应该说总体还是令人满意的,但值得关注的是,苹果等5款手机壳被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含量超出限值要求。对此,深圳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有品牌的手机壳,同时警惕闪粉水钻手机壳(铅含量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越漂亮的手机壳可能越有“毒”。

有毒手机壳的出现,除了品牌厂商质量品控外,市场监管不力也是主要因素。工信部《2017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国内手机用户已达14.2亿户,其中75%的手机用户选择使用手机壳。想要不再出现这样的质量安全问题,除了加强市场监管和厂商自我监督外,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质量测试抽检标准,对于不达标的厂商进行严格处罚,不能仅靠消费者来把关。

视频报道:http://video.sina.com.cn/view/256356346.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