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季度谣言热度榜来了:微信付款码截图能盗取财产上榜

 2018-04-16 14: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篇《紧急!一张微信截图就能把你的银行卡刷光!快告诉家里人》曾在网络热传,2月23日,微信“谣言过滤器”辟谣称,该消息与事实不符。

2018年的第一季度过去了,你被谣言“套路”了吗?“求真”栏目与百度辟谣平台联合推出第一季度百度搜索排行前十名的谣言盘点,探寻谣言背后的套路,揭开谣言真面目。

微信付款码截图盗取财产以搜索次数 939万上榜第八名,一篇《紧急!一张微信截图就能把你的银行卡刷光!快告诉家里人》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文中,骗子通过骗取“付款码”进行恶意扣款。简单来说,这个骗术就是:骗子让你把微信付款界面截一张图发给他,而骗子拿到付款码截图后,可以立刻去消费。

2月23日,微信“谣言过滤器”辟谣称,该消息与事实不符,微信早在2016年已通过技术手段切断了“将付款码截图发给其他人后被盗刷”的可能性。自2016年下半年微信更新至iOS6.3.22版、安卓6.3.23版后,一旦对付款码进行截屏操作,用户都会收到安全提示,该付款码也随即失效。这意味着用户所截图的二维码已无法被刷款,骗子们也就无机可乘。提醒广大用户,牢记付款码安全提示,不要以任何形式轻易向他人发送微信支付的付款码,包括条形码、二维码和18位数字编码等。如果遇到诈骗或者疑似诈骗的情况,可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通过微信的投诉功能进行举报。

网络支付的兴起让人们的交易变得更加便利,也为骗子行骗提供了另一种可能。这条谣言是利用人们对网络支付的误区,只说出了一种极端的结果,标题极力宣传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却只字不提相关支付平台推出的各种防范手段,夸大了网络支付的危险性,打着提醒的旗号实际传播的却是谣言。虽说谣言不可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对于那些找你要密码和身份信息的人,还是要多多警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