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NBC采访迅雷陈磊:理性分析迅雷的数字通证链克

 2018-04-17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已经举办了九届的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日前,全球一流财经电视媒体C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在博鳌论坛期间采访了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并鼓励投资者理性分析迅雷的数字通证——“链克”。

CNBC就投资者关心的一些问题向陈磊发问。面对投资者对于发行coin的担忧,陈磊表示:“迅雷没有公开发行过任何虚拟货币。如果是公开发行,那真正的目的是以此来筹集资金。而对我们而言,我们完全没有利用所谓的虚拟货币来募集资金。在共享计算中,我们使用数字通证(digital token)链克来记录和核算用户通过我们的云计算平台,在家中自愿贡献给企业的计算资源。”

陈磊向CNBC介绍了迅雷的业务模式“共享计算”。这种引入共享经济理念,并加入区块链技术的计算方式是通过智能硬件实现的,用户主动通过智能硬件“玩客云”分享家中闲置的带宽、计算、存储等资源来获得链克,迅雷将这些资源收集起来,以共享经济的模式建立一个企业级别的云计算平台,目前B端产品星域CDN已经获得由工信部发放的CDN全国性经营牌照,并且拥有快手、小米、爱奇艺、熊猫直播、陌陌直播、bilibili等百余家互联网公司客户。

从3月中发布的迅雷2017年第四财季财报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报可知,迅雷第四季度总营收达8240万美元,同比增长128.5%。其中迅雷云计算业务的同比增速达517.2%,环比增长225.8%,数据显示迅雷转型成功,云计算业务在逐渐成为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同时,第四季度的收入在全年营收中占较大比重,且增速提高,毛利率提升,这证明迅雷公司将在未来保持营收增长和盈利增长的良性循环。那么,迅雷是如何通过云计算业务来创收的呢?

事实上,面对客户,迅雷通过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云计算服务为客户降低企业成本,来使客户获得盈利,这种云计算服务与亚马逊云计算业务贡献营收的原理是一样的,但据媒体报道,迅雷的云计算成本不及亚马逊的1/3。迅雷将客户与用户通过纽带链克串联起来,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公开、公平地记录和核算个人用户共享的闲散资源,并且每个用户都可以通过区块链来验证他们所获得的回报,从而获得了C端用户的青睐。当前,迅雷的共享计算已经拥有百万级的个人节点,个人用户所贡献的源源不断的计算资源成为迅雷盈利的关键,现在迅雷已经完全绕开传统的扩建数据中心的方式,共享计算给社会节约能源、降低污染,也产生了重要的社会价值。

通过此次CNBC的专访,陈磊针对链克的理论基础进行了介绍,打消了投资者的担忧。就在博鳌论坛前夕,迅雷集团已经与泰国优秀运营商CAT达成跨国合作,称将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的国际化发展,让中国创造的共享计算与区块链技术服务国际市场。可以预计,在不远的将来,世界多国都将体验到共享计算带来的便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激斗云计算:互联网大厂打响新一轮排位战

    一辆通往未来的时代列车

    标签:
    云计算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