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应用宝发布“星APP”3月榜单 IP撑起移动应用“流量池”

 2018-04-18 12: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7日,腾讯应用宝对外发布“星APP”3月榜单,“微信读书”、“BeautyCam美颜相机”、“Keep”、“酷狗音乐”、“QQ炫舞手游”等五款APP凭借3月突出成绩,成功登顶流行榜单;“口袋记账”、“可听”、“粉萌日记”、“苍之纪元”、“真龙霸业”等APP则跻身新锐榜单,成为本月新上榜的精品应用。

综观本期榜单可以发现,以IP为运营或产品依托的移动应用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具有极高辨识度的IP能够轻易获得用户的认同感,是自带庞大粉丝群的天然“流量池”。因此,借助热门IP资源拉升用户活跃度成为老牌APP常用的运营手段;新晋APP则以IP为武器,实现用户流量的快速增长,强势登顶榜单。

    IP化运营成老牌APP流量增长点

在本期榜单中,“酷狗音乐”、“Keep”、“BeautyCam美颜相机”三款APP借助热门IP开展运营活动,吸引并唤起用户参与兴趣,有效拉升了用户活跃度,为APP带来了新的流量增长点。

音乐领域的头部应用“酷狗音乐”,3月份凭借着赞助音乐综艺节目《歌手2018》,成为备受用户青睐的音乐APP。借势《歌手2018》的IP影响力,“酷狗音乐”3月份长期位列应用宝平台流行音乐分类与AppStore音乐免费榜Top5。

“Keep”与“BeautyCam美颜相机”则分别结合电影IP资源,开启创意运营活动。其中,“Keep”绑定正在热映的科幻动作电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独家上线原创剧情音乐跑课程“音乐跑•环太平洋”,吸引了众多跑步爱好者与电影爱好者参与。

“BeautyCam美颜相机”作为备受女生青睐的自拍神器,3月与最新热门电影《彼得兔》进行跨界联合,上线同款AR特效并发起#兔系萌神#话题号召网友晒照,成功吸引明星景甜参与互动。电影与明星的双IP效应,助攻“BeautyCam美颜相机”雄踞应用宝平台流行榜摄影分类ToP5地位。

    新晋APP捆绑IP强势入榜

除了老牌APP借势热门IP提升用户活跃度,不少新晋应用借助经典IP所拥有的强大粉丝基数获取海量用户流量,成为移动互联网市场强势入榜的黑马。财经知识音频APP“可听”,通过邀请知名财经媒体人苏渝、顶尖级别财经节目主持人白宾、德云社评书名家张金山等行业大咖、KOL入驻平台,借助名人IP的影响力与粉丝号召力,聚集起大量优质用户。

新锐手游“真龙霸业”,是一款以三国为背景的SLG战争策略游戏,以三国IP为核心为玩家带来沉浸式游戏体验。三国英雄、历史战争等用户耳熟能详的IP元素迅速吸引大批“三国迷”玩家,游戏自3月8日上线后便迅速登顶应用宝平台热销榜。另一款上榜游戏类APP“QQ炫舞手游”不仅借助端游IP资源获取用户流量,同时还与音乐、时尚等众多泛娱乐IP开展跨界合作,为广大玩家带来更多创新玩法。

同时,阅读类APP中的佼佼者“微信读书”,作为腾讯基于微信关系链打造的官方阅读类APP,利用“微信”这一强大社交IP资源吸引了众多用户使用,积累起庞大的用户体量,成功登顶本期榜单。此外,“口袋记账”、“粉萌日记”、“苍之纪元”三款APP,虽不以IP资源取胜,但凭借独具匠心的产品设计以及优质用户体验,同样跻身“星APP”3月榜单。

据了解,应用宝“星APP”榜单每月17日更新,通过上线更新、近期下载、下载飙升、用户好评、评论活跃、社交分享等六大维度,全面盘点移动互联网市场全类目应用,评选出最受关注的Top5流行应用与Top5新锐应用。

来源:中华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