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社交电商时代互粉到底有没有意义?

 2018-04-19 18:2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C互联网更多的是趋向于搜索,而移动互联网时代趋向于社交。守护袁昆发现在传统电商越来越困难的情况下,微商、社交电商越来越受到重视。

不管是新媒体还是自媒体,不管是短视频还是直播,粉丝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对于大多数新手从业者,互粉玩得比较嗨。互粉到底有没有意义呢?

社交电商需要更多的人。

玩社交大家都想要更多的粉丝,想要更多的好友。加人成了大家做的第一工作,各种加人的套路相信大家看的不少。不管是互粉还是精耕内容,不管是送福利还是产品,都希望陌生人变成自己的社交好友。

守护袁昆想问的是:加了一个微信,就能成好友吗?关注了你的账号就是你的粉丝吗?只是一个随时会离开的看客。怎样*,怎样让好友变成真正的朋友,甚至变成客户才是关键。

买粉丝靠谱吗?还是应该互粉?

如果是为了数据好看,如果为了做广告,不少朋友会去买粉丝。毕竟有庞大的粉丝量是前提,效果好不好那就不言而喻了。如果是自己卖产品卖服务,买粉丝、刷阅读量貌似就是自欺欺人了。

互粉是不错的选择吗?目前来看不少平台上大家都有互粉操作,都想让自己的粉丝变得更多,然而关注数大多是2000、3000不等,而粉丝数是没限制的。互粉到2000、3000后怎么办?

好内容是永远不变的话题。

即使互粉到一定量就没法再关注了,这时候过滤是必须的工作,至于过滤的方法守护袁昆不多说,相信不少朋友都做得不错。

吸粉容易留粉难,毕竟通过互粉、送福利等方式吸引粉丝了,但怎么留住粉丝呢?最后还是靠内容,靠能解决粉丝问题、解决用户需求的内容。如果没有内容,或者内容做得很差,走人是分分钟的事情。

互粉到底有没有意义?守护袁昆认为如果不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不能找到和自己行业、业务相关的人,那么互粉下来的很难建立关系,最后也是不断的删除好友的过程。

如果无法产生互动、无法产生交易行为。那么互粉的都是僵尸粉,没有任何意义。就好比买粉丝一样,数据好看而已。只不过貌似免费的买了粉丝。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全网营销、微电商实战专家,实名营销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