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蒸发639亿 销量成了大问题?

 2018-04-25 16: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周一,苹果的股价在三个交易时段中共计下跌了7.1%,这次股价下跌导致苹果公司的市值蒸发了639亿美元。而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台湾台积电在上周四早上发布的“远不及预期”的财报预测引起的。

台积电是全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产商,同时也是苹果公司的芯片合伙人。台积电预计自己第二季的营收会在78亿美元到79亿美元之间,在此之间,华尔街对台积电的营收预期为88亿美元。台积电认为自己营收下降是因为移动行业的“需求下降”。

除了台积电,另一家苹果的重要供应商,澳大利亚光学传感器供应商AMS表示,预计其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在2.2亿美元至2.5亿美元之间,比第一季度下降近50%。

而在不久之前,一家华尔街顶级公司大幅度下调了iPhone的销量预测。在台积电发布预警后的第二天,摩根士丹利将其6月当季的iPhone销量从4050万部下调至3400万部。

GBH Insights的分析师Daniel Ives在周二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说:“鉴于下周苹果公司进入备受期待的3月份季度,华尔街已进入‘全面恐慌模式’,由于亚洲供应链检测显示6月iPhone出货量远低于预期。”

华尔街将这两集供应商的疲软业绩表现归结为iPhone X需求销售的疲软。因此,摩根大通预计,其他半导体供应商将于6月1日公布的业绩也会低于预期。

瑞穗证券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高端新款iPhone的需求将大幅下降。该券商周一表示,预计下半年iPhone产量将同比下降2%,其中iPhone 9以及iPhone X的后继者等新机型的产量将同比下降15%。

苹果市值下跌,很大可能意味着移动市场整体疲软,也可能会成为科技股泡沫破碎的导火索。作为科技股的龙头,苹果下跌,其他科技伙伴都将受到严重的影响,再加上最近持续发酵的中美贸易战,科技行业的不确定性也在迅速增加。

亚洲市场是苹果一直以来的重要阵地。但在中国手机厂商中,华为已经决定放弃美国市场,全心投入到主阵地中国市场,在过去的一年里,华为一直保持着高于30%的增长。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苹果手机今年来在亚洲市场的疲软。

为了挽回业绩,库克和苹果公司在未来一年中很可能会推出廉价机型,并借此推动销量增长,手机行业也许要迎来中端手机的碾压式竞争。

一直以来,苹果手机都有价格偏高的特点,这个特点也在近几代苹果手机上得到了很好的展现。虽然人们以往由于喜爱苹果手机强大的功能和性能,不惜割肉购买,但最近的降速门和ios新系统频繁出现bug等负面事件严重影响了苹果的口碑,所以销量出现下滑看起来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股价下跌和台积电的财报预计等消息,苹果方面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复,但相信库克一定会针对目前的困境做出行动,也希望苹果发布的新产品可以很好的解决此前出现的问题。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