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企业网站通过流量变现 有哪些关键的环节

 2018-04-26 09:39  来源: 集锦科技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要在互联网获得效益,离不开流量,就好像我们在火车站这样的地方,看到一个不起眼的小卖店,租金不菲,同样效益可观,这就是因为火车站强大的客流量带来的,对于企业来说,想要通过网站获得效益,也离不开流量

网站天生自带流量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们说,有的企业说,我找网站建设公司做的网站,花费了好几万元,结果这钱白花了,有去无回。大多数这样企业上线网站之后,基本就不做运营了,自然不会有流量,如果一个网站不能带来流量,再豪华的装修也是摆设。

这个时候,有的企业又表示,如果这么说,那我随便做个网站就可以了。这么做好像有点道理,可惜如今已经错过风口,行不通了!早先的草根站长,就是随便搭建一个网站,然后依靠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通过点击广告就能获得不菲的受益,而现在,这样的网站几乎灭绝了,因为网站体验差,用户流失快,被搜索引擎毫不留情的给降权了!

所以,网站通过流量变现,首先要呈现给用户一个“像模像样”的网站,给用户造成一种场景,这个场景就是能够激发用户需求的环境。很多电商网站都是这么做的,而且有一些东西,只有专业运营才能切身感受到,企业网站在上线时,搭建这样场景,是变现的前提。

除了上线一个大气的网站之外,企业还要提供用户值得买的产品,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在互联网上销售,而且不同的产品采取的推广策略是不同的。

好产品具有这样的属性,适合互联网销售,能够自带流量。企业网站提供的产品也许是来自自己的核心产品,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个矛盾,如何解决传统营销渠道。

有的企业网站甚至不希望通过网站卖产品,而是把网站当做一张名片,告诉用户,我家有这个东西,如果有意,请通过网站的联系方式洽谈……如何让更多的用户看到你呢?显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网站从哪里来?

流量和推广是呈正比的, 就是一个网站推广力度越大,获得的流量就越多。许多企业都觉得做互联网营销很烧钱,其实从长远的角度看,烧钱只是一时的,就像一个从来没有干过体力活的人,冷不丁干点体力活,他很难把控自己,最终搞得腰酸背痛,如果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会逐渐适应的,很多企业网站运营前期透支,后期无力跟上,结果搞得的很狼狈,一个草根都可以运营一个网站,获得流量,赚取收入,企业怎么就做不好呢?

好的产品是值得推敲的, 好的网站是通过不断的优化和推广被众人知晓的, 网站需要流量,而流量来源于推广,这个时候,才可以通过流量考虑如何变现的问题,显然,在这之前,需要做一个漂亮的网站,投入一定的资金进行网站推广,这些环节都经历过后,才是网站变现的开始。

而事实上,很多企业网站都想着走终南捷径,这其实是错误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懂得坚守,慢工出细活,网站有了流量,有了用户之后,才可以进行商业化操作,直接就直奔主题,显得自不量力,最终自食苦果而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