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聚美优品公布股票回购计划 股价大涨近15%

 2018-05-02 14: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30日,聚美优品发布2017年财报,同时基于董事会和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布了最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受此消息影响,盘前上涨超过10%,盘中最高涨近15%。

在欧美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回购股票。回购一方面说明公司实力雄厚资金充足,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显示了公司对股东价值的重视。

持续盈利 提振投资者信心

从聚美优品发布的2017年财报来看,目前聚美处于价值积累、重塑期。原有的电商业务依然保持着优秀的盈利能力:全年商品成交额达到66亿元,营业利润为9500万元,活跃用户1505万,总订单量6355万,同比增长3.4%。截至2017年底,公司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共24亿元,拥有丰厚的现金储备。

在垂直电商行业整体面临流量困境的当下,聚美优品还能连续七年保持盈利,实属不易。不管是电商业还是其他新业务都在持续不断的动作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聚美优品在传统电商业务保持稳健的同时,影视文化、共享充电宝等新业务也充满想象力。业内人士分析称,无论从公司基本面还是市场情绪看,聚美都有补涨的需求。

布局新场景 扩大品牌影响力

2017年,聚美重金投资了共享充电宝街电。目前,街电发展迅猛,已经牢牢占据行业龙头位置,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代名词。据报道,街电最高日订单超过120万单,稳居支付宝线下支付订单top 3,庞大的用户群体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街电已成为聚美集团新零售布局的突出成果。而在流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后,聚美的大数据业务很可能实现质的突破。

另一方面,聚美集团旗下影视公司投拍了高人气IP剧《温暖的弦》,已于4月30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在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芒果TV网络同步播出,当晚收视率排名第一。官方资料显示,目前这部IP剧已经实现盈利,其收入按照会计准则预计将体现在2018年集团财报之中。聚美布局影视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增强品牌影响力、拓宽业务布局、增加用户线上关注度,一箭三雕。

无论是影视剧的既得收入、开播后的影响还是以街电为切入点,线下新消费场景的开拓,可以肯定的是,聚美的基本面良好,且多元业务在增长上充满想象力。不出意外,聚美优品将迎来多元发展的第一个收获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聚美优品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