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聚美优品今晚纽交所上市 假货仍是关键隐忧

 2014-05-16 17:2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5月16日消息,化妆品电商网站聚美优品今晚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JMEI”,发行价区间为19.5-21.5美元,以此价格计算,聚美优品估值区间为31.2-32.5亿美元。

“今年将是公司继续做大做强的好机会,移动和O2O将是重点。”聚美优品CEO陈欧在正式提交SEC文件之前,曾这样说道。从财报数据看,聚美优品在2013年税前营业额60亿元人民币,其中移动端销售占比高达49%,拥有88.9%的复购率,并实现连续七个季度盈利。

自2010年3月成立以来,聚美优品一直保持爆发式的增长态势,目前已经连续7个季度实现盈利。但业内人士认为,聚美优品赴美上市需面临两大难题:首先,按照聚美优品目前的实力和体量,4亿美元的IPO融资额相对较高,上市失败或者破发的风险增大。其次,如何保证100%无假货也是聚美优品需要注意的问题。

聚美优品之所以能够在成立仅近两年后便步入盈利式轨道,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闪购模式”,其以闪购精品化妆品网站的形式存在,吸引了大量对价格相对不够敏感、但对于品牌忠诚度很高的用户。这是一个被证明了可行的商业模式,在美国有母婴闪购网站Zulily,在中国有唯品会。

3月19日,央视《经济半小时》中曝光了亚马逊当当网销售假冒国际品牌化妆品的事件,其中涉及两款化妆品碧欧泉润肤精华与雅诗兰黛红石榴日霜并不是正品,而且透露很多网上销售的化妆品竟然来自批发市场。而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滚动资讯)此前也受到假货困扰。近日,聚美优品更是遭到百丽的炮轰。百丽称,聚美优品网站在名品特卖频道推出“4周年百丽春季女鞋专场”,作为百丽品牌唯一网络销售和分销渠道,优购从未与聚美优品有过任何合作,也从未给聚美优品供货。

“聚美优品的货应该不会是假的,但可能是蹿货,即本来可能在某个地方卖的产品却发到了聚美优品的平台上。一般来说,蹿货对于经销商是有损害的,比如广东的经销商订了100万套设备或者产品,结果卖不完,原因是北京的货蹿过来了,所以分流了他的市场,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但也没有法律说这是违法的,而且对于只管总销量的厂商来说这也是被默许的。但是由于代理商有意见,厂商就会在口头上提出来,其实应该也不会真的找聚美优品去打官司。”张毅认为。

不管怎样今晚如果成功上市,聚美优品将成为国内第一个上市成功的垂直电商平台。

相关阅读:

聚美优品今晚纽交所上市

聚美优品赴美IPO “假货”仍是关键隐忧

聚美上市最大亮点存疑 移动占比49%从哪来

美妆电商探路纽交所 聚美优品能否再续“妖股”神话?

垂直电商困局:聚美IPO,垂直电商迎来第二春?

聚美优品IPO谎言:49%移动端数据吹得漂亮 竞争力中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聚美优品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