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众之金服受邀参加“2018第二届中国信用科技与普惠金融论坛”

 2018-05-02 15: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4月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金融科技50人论坛(CFT50)、中诚信征信共同主办,中国社科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作为学术支持的“2018第二届中国信用科技与普惠金融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报告厅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CFT50首席经济学家杨涛主持,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致开幕辞。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CFT50学术委员贲圣林,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斌,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IMI副所长涂永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CFT50学术委员杨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助理、CFT50学术委员宋科,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人大国发院宜宾分院)院长罗来军、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众之金服董事长李宁、中诚信征信总裁、CFT50学术成员闫文涛受邀参加本届论坛并为银行科技与普惠金融-四川行揭幕。

本届论坛邀请了包括政府、学界的一线专家,以及银行、消费金融、风控等领域先进的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近50家主流财经、金融科技媒体参与报道。

众之金服董事长李宁在“银行科技与普惠金融”板块进行了主题发言。 

 

“科技能助力普惠金融,但是个‘苦活’”

“不管任何科技,如果要去做普惠金融,就必须有一群人,肯沉下心,服务很多产业,与行业客户交流、调研,并且进行系统的建设和数据的建设。”李宁表示,科技确实能助力普惠金融更广、更深入的渗透服务,但必须得有一群人做这个苦活。但银行和“高大上”的数据服务公司,以及第三方支付显然不愿意揽这个苦活。这就需要那种能够贴近商业和商务客户,并能整合支付、数据、银行资源,以及其他IT服务能力的团队,给客户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同时使他们碎片化,而且无法跟踪的金融资金能通过一套系统可视化呈现出来,让更多的金融机构,不管是大的金融机构,还是中小型金融机构,都能为企业和产业提供服务。

众之金服揽下“苦活”贴近产业服务

“众之金服的科技板块做的正是这个事情。”李宁介绍到,公司目前已在两大领域进行了一年半的调研:一个是不动产智慧租赁,及其管理系统的打造;另一个是在商贸流通领域的中小渠道终端销售商和供货商管理系统。

目前,众之金服在不动产租赁领域中的公寓租赁和办公租赁两个细分领域已经做出了一些成绩:公司搭建了一个30余人的团队,历时八个月,在全国接触了三百多家公寓运营商和一百多家的办公租赁运营商。对于它们的整个的在经营管理中的痛点和管理中的系统需求,数据需求和操作需求进行了系统的设计、研发。目前已有一百多个供应商将它们的十万套房源公寓出租管理,累计30万租客的日程管理接入该公司搭建的系统。通过半年多的数据积累,已为多家金融科技输出对应的金融业务。例如公寓运营商房租业务,租客的消费分期的需求。

在商贸流通领域,众之金服同样设立了专门的团队,针对中国烟草集团旗下大约4千个烟草经销商,以及这些烟草经销商进货非烟商品进行销售过程中所产生的整个销售清结算资金流数据,订单管理体系,收银端,扫码端,甚至包括供货的销售流周期的测算,搭建了一个烟保的供应链系统,目前系统处于试用期阶段。

发言最后,李宁总结到:“科技助力普惠金融需要一群人真正贴近产业行业和客户进行设计,以及解决方案的提供。而这也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众之金服旗下设有智能大数据服务、不动产租赁产业链、聚合支付、智能投顾四大业务版块,服务的金融与科技机构已达40余家,包括中国人寿、北斗卫星、中国银联等。

值得一提的是,其不动产租赁产业链品牌——秒猪,围绕 “双用户需求+大数据分析+一体化资源”建设的不动产租赁开放闭环完整生态系统,构建了穿透式公寓运营的生态矩阵,可为用户提供垂直整合的完整价值链。

关于众之金服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众之金服旗下设有智能大数据服务、不动产租赁产业链、聚合支付、智能投顾四大业务版块,服务的金融与科技机构已达40余家,包括中国人寿、北斗卫星、中国银联等。

值得一提的是,其不动产租赁产业链品牌——秒猪,围绕 “双用户需求+大数据分析+一体化资源”建设的不动产租赁开放闭环完整生态系统,构建了穿透式公寓运营的生态矩阵,可为用户提供垂直整合的完整价值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金融数字化转型将驶向何处?存储如何保驾护航?

    存储技术、产品与方案创新,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力点

    标签:
    互联网金融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