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雷军在小米招股书中发公开信 剑桥分析公司破产

 2018-05-03 16: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雷军在小米招股书中发公开信: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近日,小米集团向香港交易所递交正式招股书。今日,港交所网站将其公开,在小米的招股书中,雷军还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着重向支持者说明,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而奋斗。

他在公开信中介绍到,截止目前,小米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製造商,小米还建成了全球最大消费类IoT平台,连接超过1亿台智能设备。与此同时,小米还拥有1.9亿MIUI月活跃用户,并为他们提供一系列创新的互联网服务。

2、美五角大楼要求全球军事基地零售店下架华为中兴手机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5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将在位于全球各地的美国军事基地零售商店停止销售华为和中兴生产的手机,借口是这些手机存在潜在的安全威胁。

这一举措强化了特朗普政府对华为和中兴的打压。美国政府官员称,中国可能命令中国厂商通过它们生产的产品监听或破坏通信系统。华为和中兴称这一说法纯属臆测。

3、中国AI第一“芯”!寒武纪首款AI云处理器来了

寒武纪科技2016年才刚刚成立,由在处理器架构和AI领域深耕十余年的陈天石教授创立,迅速成为AI芯片领域的第一家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百亿元,并在2017年完成A轮1亿美元融资。

其中,科大讯飞是寒武纪科技的天使轮投资方,中科曙光、中科创达则都是战略合作方。

4、剑桥分析公司破产 立刻停止所有运营

网易科技讯 5月3日消息,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正在美英两国启动破产程序。这家公司被爆不正当使用近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并参与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事件。

其位于英国母公司SCL集团创始人奈杰尔·奥克斯(Nigel Oakes)已经确认,剑桥分析公司及其母公司都要关门。SCL集团董事长在电话会议中向员工透露了这个消息,并称该公司转型或重塑品牌的努力被证明是“徒劳的”。

5、蔡文胜做客王峰十问:未来3年每个互联网公司都会结合区块链技术

5月2日22点,美图公司董事长,265.com创始人蔡文胜做客“3点钟火星财经创始学习群”答王峰十问。

蔡文胜强调,BEC美链不是美图公司做的,也不是他个人做的。通过上述相关的一系列事情,蔡文胜认为,区块链的创业门槛是非常高的。它不单单涉及到技术方面,包括你对发币的经济逻辑,包括你的营销能力,包括你的社群运营能力,都要求非常高。

6、小米递交上市申请 雷军有望冲击中国首富

据招股书显示,在股权结构上,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持股比例为31.4%,如计入总股本ESOP员工持股计划的期权池,则雷军的持股比例为28%。有人预测未来随着小米市值的攀升,身家暴涨雷军有望冲击中国首富宝座。

7、拼多多,下一个“淘宝”帝国?

根据咨询公司QuestMobile的报告显示,卸载淘宝APP的用户有50.3%流向拼多多,与淘宝基本重叠的用户群体,使得拼多多和淘宝之间形成了微妙的“替代品”关系。在抢占阿里消费市场的同时,拼多多也和京东正面竞争,抢夺腾讯的资源支持。

面对拼多多的来势凶猛,淘宝在去年7月上线过一个“拼团”功能,近期更是推出一个淘宝特价版App,页面和拼多多十分相似;

8、小红书“有光”布局,或成为网易严选最大危机

对于ODM模式电商而言,除了定位明确,产品质量较于普通的电商平台有所保证之外,小红书也发展出了自己的特点。

产品方面,小红书和网易严选上线的产品走的都是精致有设计感的路线。据报道,网易严选也曾经表示其平台上的所有商品,上架前都必须通过全球权威检验机构——SGS和BV等的检测,结果合格才能销售。同样地,小红书则基于社区大数据以及热搜进行品类选择,在产品颜色、外观等方面由自有品牌团队把握。

9、没钱、没人、没技术?5个步骤教初创企业快速拿到天使投资

很多初创公司都是,一没钱、二没技术、三没人。创始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创业灵感,却苦于缺乏项目启动资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初创公司如何快速获得融资?首先要明确,融资前的准备工作有哪些?然后,你需要知道如何打好路演这场仗以及该找谁融资,其次,是要客观看待自己的idea并估算它值多少钱,最后还要掌握给早期项目估值的办法。

10、补贴结束后,美团在网约车市场的机会在哪里?

王兴说过,美团打车他们是肯定要做的,而且是一定要成的。美团挑起的网约车补贴大战,目前已基本偃旗息鼓,即便如此,美团也并没有退缩的迹象,仍想在网约车市场分一杯羹。

但补贴停止后,美团之前投入的补贴是否还有价值?在网约车市场还有和滴滴一战的机会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