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18互联网公司扎堆上市:小米、爱奇艺、美团点评......

 2018-12-25 14: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不觉,2018年即将过去!

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互联网市场可谓是热闹非凡,梳理了下2018年互联网大事件,我们发现“上市”竟然是今年互联网行业的关键词之一!

从港交所,到纽交所,再到纳斯达克,无一不例外的都可以看到中国互联网企业的身影!

下面A5创业网就为大家盘点了今年那些上市的互联网公司!

1、纽交所上市公司

华米科技

作为小米手环生产商华米科技在2月8日晚间,正式登陆纽交所,证券代码为“HMI”,成为小米生态链首家在美上市企业。

仅仅四年时间,华米从无到有,成长为一家市场近10亿美元的公司,其中主要的动力是与小米的合作。目前小米手环已经几乎实现了全覆盖,价格低、功能强的优势为消费者所喜爱。

虎牙直播

5月11日在纽交所上市首日,交易代码为HUYA的虎牙开盘报15.50美元,较IPO定价12美元IPO高出将近30%,市值超过66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家在美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

作为中国游戏直播平台第一股虎牙从上市之初就一直备受关注,上市之后的虎牙如何发展?是否会带来直播行业的洗牌也成为关注的问题。

虎牙直播CEO董荣杰说:“上市后我们将更深入地整合行业资源,加强与游戏厂商的融合、扶持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更繁荣的生态。”

拼多多

作为今年备受瞩目的电商领域的一匹黑马拼多多,可谓是发展最快上市最快的公司,从成立到上市只用了短短3年的时间!

7月26日,拼多多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PDD,最终发行价定为19美元。上市首日,拼多多股价暴涨40%,以30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仅次于阿里和京东的电商平台。

但是上市之后的日子拼多多并不好过,上市两天就被创维要求停止所有假冒创维电视产品的展示及销售活动;随后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上发布微博举报拼多多,原因是在拼多多上面的店铺销售盗版皮皮鲁图书;工商局调查拼多多;六家美国律师事务所代表投资者们对拼多多展开集体诉讼......

只能说,属于上市之后的拼多多质疑才刚刚开始,拼多多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蔚来汽车

美国时间9月12日上午,蔚来(NIO.NYSE)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报价6.26美元,发行1.6亿股ADS。蔚来也成为继特斯拉之后,第二个在美国上市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称,蔚来成立不到四年,上市意味着对企业有更高标准和更多责任,上市能募集更多资金,可用来研发更好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

蘑菇街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蘑菇街成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首日开盘价12美元,较14美元发行价降14.3%,市值14.97亿美元。

蘑菇街创始人、CEO陈琪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蘑菇街的使命是让时尚触手可及,我们立志成为最领先的时尚目的地,并把“科技是生产力,美丽也是生产力”作为我们的价值观信条之一。

腾讯音乐

12月13日,腾讯音乐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IPO发行价为13美元,开盘价报14.15美元,涨近8.85%,最终收盘报14.00美元,较发行价上涨7.69%,市值约229亿美元。

关于腾讯音乐IPO的消息已经被传了一年多,如今经历了IPO搁置,腾讯音乐终于上市了。作为中国三大音乐平台之一,上市之后腾讯音乐的路也不好走,面对网易云音乐与阿里音乐的夹击也是危机重重!

2、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哔哩哔哩

3月28日,弹幕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简称“B站”)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ILI”,开盘价9.8美元,按收盘价计算,B站市值为31.3亿美元。

作为弹幕网站B站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近日B站宣布跟阿里合作,和小红书一样,B站牵手阿里,也是从淘宝开始。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UP主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商业化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对于二者的合作,外界还是和看好的!

爱奇艺

八年长跑,爱奇艺终于上市了!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爱奇艺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IPO定价为每股18美元。但开盘仅仅过去几分钟,爱奇艺股价下挫,跌破发行价。上市后的爱奇艺与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建立独家战略合作关系,并进军实体影院领域。

优信二手车

6月27日,优信集团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发行价9美元,市值27.61亿美元。

在在A股借壳失败、赴港上市无果后,优信终于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只是上市首日随即遇冷盘中一度破发。虽然优信的上市被誉为“二手车电商第一股”,但是却不被看好,因为优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对于亏损的原因,业界普遍认为是烧钱模式导致。

趣头条

9月14日晚间,新闻聚合应用趣头条在纳斯达克挂牌,正式上市。当日收盘涨幅达到128.14%,创下了今年美国IPO规模超过500万美元股票的最大首日涨幅。

趣头条被誉为“资讯”界的拼多多,因为他们在某些方面的重合度很高,比如同样的深抓三四线城市用户,同样的抓住了“贪小便宜”人的心理,同样的在各自的领域成为黑马打的对手措手不及,并且都成功上市!

3、港交所上市公司

小米公司

7月9日,小米公司在港交所上市,开盘价报16.6港元,较17港元的发行价下跌2.35%,估值543亿美元。

今年四月开始,港交所正式公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修订咨询总结,允许“同股不同权”结构的公司以及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因此小米也成为了港股市场“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的首家上市公司。

雷军说,上市也意味着巨大的挑战和沉甸甸的责任,上市仅仅是小米新的开始!

映客

7月12日,映客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700,开盘价4.32港元,较3.85港元的发行价上涨12.21%。在被誉为“直播元年”的2016年,映客直播可谓是风光无限“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的风潮曾经风靡一时。

虽然直播的风口已过,但是映客依然成功上市,正如映客CEO奉佑生所说:“映客虽然没有BAT的加持和站队,但是是凭借自己不断进步的产品和技术创新能力,依然小到最后。”

美团点评

9月20日,美团点评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72.9港元,相比较69港元的发行价上涨5.65%,市值超过4000亿港元。美团点评也成为继小米之后登陆港交所的第二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对于上市王兴表示,上市意味着成为一家公众公司,意味着更大责任,上市后需要更多耐心。上市本身从来不是我们的目标,只是公司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上市之后,美团点评进行新一轮组织体系升级,组建用户平台、到店事业群、到家事业群、快驴事业部、小象事业部并成立成立LBS平台。

同程艺龙

11月26日上午,同程艺龙正式挂牌港交所,同程艺龙开盘价为10.78港元,较此前9.8港元的发行定价涨10%,市值222亿港元。成为“OTA第一港股”和“小程序第一股”,股票代码为“0780”。

自2017年小程序问世以来,就受到了各行各业的欢迎,小程序也迎来了爆发,不管是创业者还是投资人还是企业都投入到小程序的热潮之中。“同程艺龙”更是连续两月高居阿拉丁TOP100微信小程序第一名,位于所有微信小程序之首。

宝宝树

11月27日,国内母婴在线社区平台宝宝树正式赴港上市,股票代码为 01761.HK,开盘报6.91港元,较发行价6.8港元上涨1.62%,总市值为115.32亿港元。

宝宝树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育儿网站,瞄准的是快速增长的6000万中国上网父母以及由此辐射到的价值540亿美金的孕婴童经济规模,通过为父母提供高质量,多类型的线上及线下服务。

其中阿里是宝宝树的三大股东之一,与宝宝树有直接的合作关系,并将宝宝树纳入了阿里生态圈。双方的合作为外界看来,定会对宝宝树上市后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