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雷军香港见李嘉诚,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

 2018-05-04 17: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昨天各大媒体被小米上市的消息刷屏后,今天有曝出了小米的一条重大消息:雷军赴港拜会李嘉诚。

5月3日下午,李嘉诚旗下的企业长和集团小米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建立全球策略联盟。长和将在其全球的17700家门店销售小米设备。

一边上市,另一边与前中国首富达成合作,将产品推广至全世界,小米可以说平步青云。

更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媒体报道称,长和集团总经理霍建宁在被问到长和是否会入股小米时,表现出了充分的兴趣。另外,霍建宁还一再强调小米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但具体内容拒绝回答。

可见李嘉诚和长和集团对小米具有很高的评价,日后将很有可能成为小米的股东之一。

据长和集团透露的信息,这次合作的内容包括将小米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生活方式产品引入长江和记旗下在世界各地的电讯及零售部门。

此外,长和方面还称,这次的联盟将会帮助长江和记旗下3集团与屈臣氏集团产品类别的扩大,并且有助于小米加速扩展国际销售网。目前,长江和记旗下的全球零售及电讯店铺已经超过17700间,拥有活跃流动电讯客户及零售的忠实客户合计1.4亿。

所以此次与长和集团的联盟可以说是小米在扩大自身全球销售网方面的一个捷径。

小米的产品合作初期将会在奥地利、丹麦、香港、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的3集团店铺以及分布在香港、爱尔兰、英国和荷兰的丰泽、Superdrug和Kruidvat店铺推出。

同时,小米与长和在欧洲市场的电讯店铺合作将会进一步扩展,协议里包括在丹麦、爱尔兰和瑞典等地的电讯市场为智能手机以及在若干市场为小米生态链智能硬件及生活方式产品做特定的优先安排。

随后,在5月3日晚间,雷军发布微博称:“今天下午,我有幸见到了李嘉诚先生,给他介绍了小米,并展示了我们最新的产品小米MIX 2S和小米6X。今天李先生精神很好,我借这个宝贵的机会,请教了不少问题,比如他如何看中国美贸易纠纷等。”

此次的合作,很大程度的推进了小米国际化的进程,也宣告了雷军让小米成为国际化产业的决心。在最新公布的小米招股书中也反映出小米对国际化战略的规划,招股书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2017年,小米分别有93.9%、86.6%、以及72%的收入来自于中国大陆。这项数据意味着小米上市之前,在海外的收入已经在逐年递增。其在海外市场的收入分别达到40.5亿元、91.5亿元、320.8亿元。

在昨天回顾雷军创业历程的文章中曾经提到,雷军在大学时就立志要创立一家最牛的IT公司,而随着小米的IPO、与长和的合作,这个梦想似乎已经快要实现。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企业,看到小米能够顺利杀入欧洲市场,也着实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希望可以一起见证小米在海外的发展越来越好,套用董明珠的一句话: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