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隐藏在智能分发下的价值观扭曲

 2018-05-04 18:0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头条,凭借其强大的智能分发算法,硬是从一个小小的公司,成长为可以和百度相抗衡的大型公司。其中的成就自然是无需我们再去点评了。

今日头条的核心优势,就是完全凭借算法的智能分析,而不设立人工监管等。这种方式,在今日头条还是小娃娃的时候,十分具有优势。但随着其体量的不断增加,用户8以及客户数量的不断增加,这种纯靠算法、无监管的模式的弊端也逐渐显现出来。其中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今日头条的价值观扭曲的问题。

29日的时候,央视财经就曝光了今日头条的虚假广告问题。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的app界面上刊登了虚假的广告。而且还是按照明着合法,暗中违规的二次跳转的广告页面。

这个问题曝光出来之后,今日头条就立即向广大用户和收到此类跳转影响的商家道歉。

显然,今日头条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作为一个大型企业,如果纯粹靠算法去支撑一个企业的运转,必然会在人性的监管上有所不足。算法的监管必然会存在漏洞,一旦有利益的驱使,就必然会有人钻着漏洞前进的。

对于事后的问题处理,今日头条将问题归结于管理上的漏洞。称有员工在利益的驱使下,与外部人员勾结,将违规广告投放在平台上。

事实上,明眼人都清楚,这些员工只是今日头条拉出来的替罪羊。是今日头条的扭曲的价值观的替罪羊。

一旦一个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完全依靠算法决定的,那自然会将人性的那部分丢的一干二净。今日头条要想真正的解决价值观上的问题,就必然要增加相应的监管制度。而不是以算法至上作为企业的核心。这种上层建筑的偏差,必然会导致下层的员工在具体执行上像一个冷冰冰的机器人,只为了算法,只为了利益,而缺少了人性的部分。

今日头条,要想真正解决价值观的扭曲,任重而道远,算法至上,至少在这个年代,还远远不够。

(文章来源:森督洗面机:http://www.sendujixie.com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