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西山居只做了一件事,让吃鸡游戏也许能再火10年?

 2018-05-08 13: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17年吃鸡游戏大火之后,无数吃鸡游戏争相上线,抢夺用户,整个游戏圈都陷入了吃鸡大战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吃鸡游戏的热度逐渐降温,18年吃鸡销量断崖式下滑,不禁让人开始猜测,吃鸡热度还能蹭多久?

纵观各大吃鸡游戏,基本上都是照扒《绝地求生》,无非就是换汤不换药,一架飞机改成三架飞机,降落伞改成滑翔伞,抑或是增加放置玩法,放个陷阱,放个盾牌等等,再者就是画风人设上做做差异化。都是在原有吃鸡的基础上,小心翼翼的打造着自己的差异化,生怕产品差异化太过明显,反而承接不住那些因外挂泛滥从《绝地求生》逃荒而来的吃鸡用户。

在这种情况下,西山居却做了一件既能让产品有足够差异化,又能完美承接吃鸡用户的事,这件事做好了,也很可能让吃鸡游戏,再火10年!这件事就是——DIY。

《自由禁区》作为西山居自研的一款吃鸡端游,主打DIY生存竞技,这其中的DIY主要包括武器编辑器、形象编辑器和地图编辑器。

武器编辑器、形象编辑器最多算是一个小亮点,地图编辑器的出现却让整个游戏的可玩性变得无限可能。

在该游戏之前的测试中,就有玩家建造除了各种创意奇特的地图,比如风格鲜明的吃鸡小学。

比如霓虹灯林立的夜晚街道,还有玩家创造的搞怪建筑物。

还有玩家搭建的夜市风格地图,红色灯笼投射出微弱的光,让整个地图也充满的昏沉静谧的氛围。

还有古塔、寺院等中国风地图,以及古竞技场风格地图、楼兰古城风格地图。

如此风格鲜明同时制作精良的地图,看上去并不是一个普通玩家能够完成的,实际上,玩家在《自由禁区》中完成类似上面的地图成本并不是很高,游戏中提供了上千件已经设定好的物件,同时支持自定义物件,玩家要做的就是把这些零散的物件在地图中摆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即可。

当然,游戏的自由度远不止如此,地图编辑的过程中,玩家还可以设定一些机关,陷阱等。还有很多可破坏的物件等等。这些都是地图内容上的自由度。针对玩法,玩家不但可以设定跳伞高度,还可以设定物件刷新点和刷新道具,以及毒圈缩圈时间等等,游戏规则上设定的自由度同样很高。

玩家的创造力是无限的,将地图编辑开放给玩家,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无论是早期CS的hummer编辑器还是魔兽争霸WE编辑器,都证明了地图编辑器的存在,能够让游戏一直保持活力,若此地图编辑器能完美承接用户的各种创意,吃鸡再火10年,又有何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