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街电用户数年增60倍 聚美多元发展未来可期

 2018-05-08 15: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共享充电宝街电公布一组数据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截至2018年3月,街电的用户量达6000万,日峰值订单达120万单/天。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3月,街电用户量刚迈过了100万的门槛。随后这个数字实现了几何式增长,7月份是800万,12月是2800万,到今年3月达到惊人的6000万,短短一年时间就暴涨了超过60倍。

可以说,这是一年来街电精细化运营的必然结果。无论从场景多元性、产品体验感、流量含金量和用户口碑等角度分析,街电正展现出绝对的优势。

用户数年增60倍 街电价值犹如微博之于新浪

2017年5月,聚美宣布以3亿元收购街电。不到一年时间,街电不仅为聚美打造了直接触达消费者的线下端口,创造了60倍的用户规模扩张,显示出巨大的投资回报价值。

此时的街电对于聚美,与9年前微博之于新浪十分相似。

2009年年初,门户时代之王新浪,流量开始止步不前,被大量媒体和资本看衰,股价也随之萎靡不振。与此同时,社交类应用开始崛起。新浪看准了这个风口,果断下注,微博用户量快速爆发,14个月后达到5000万。

现在的微博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新浪最有价值的业务,独立上市以后,市值超过新浪,濒临死亡的门户新浪,借助微博,完成了一次自我重生。

当下聚美的境遇,几乎与彼时的新浪如出一辙。曾经风光无限的垂直电商,也遭遇了发展天花板,流量红利持续衰退下滑,股价不被看好。转型、变革、拥抱变化,除此之外似乎已别无选择。

聚美重金下注共享充电宝行业,布局街电,积极寻求突破。就像新浪布局微博、搜狐下注搜狗,电商多点开花。

如今,作为风口新欢的街电,其战略价值之于聚美,不亚于微博之于新浪,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各项业务全面增长 聚美多元发展未来可期

当然,聚美不止有街电这一张牌。

近年来,聚美各项多元业务的全面增长宣告着收获期已经来临。聚美近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聚美新业务已经实现了7400万元的收入。同时,其电商业务全年GMV达到66亿元,营业利润为9500万元,活跃用户1505万,总订单量6355万,同比增长3.4%。

财报发布当天,聚美同步宣布一项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价值最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该回购计划的出炉表明聚美董事会和管理层对于公司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而该信心的取得,正式基于近两年聚美多元化业务的显著成效。其中,2015年聚美重金领投的育儿社区平台宝宝树,用户迅速突破1.5亿,现估值已超过百亿元。

另外,今年4月30日聚美影视投资的影视剧《温暖的弦》已经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腾讯视频。此前,这两家顶级渠道已分别高价购得该剧版权,《温暖的弦》尚未播出就已为聚美赚了盆满钵满,也足以见得聚美对文娱产品的精准眼光。

相较于宝宝树与《温暖的弦》,街电这头独角兽之于聚美,则是机遇线下流量、整体生态的一次All in。对聚美而言,街电的海量用户不仅为聚美提供了更多诞生新机遇、抢占新赛道的空间,也为聚美构建起了线下护城河,让聚美时尚科技集团的生态更为立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