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视频社交大战:未来属于陌陌ViVi还是抖音快手?

 2018-05-09 10: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即将过半,许多号称现象级风口的市场都涌现出了一股疲态,但短视频热度却未减分毫反而呈现出更强劲发展之势。低门槛、高流量、易传播等属性是短视频得以一夜爆红的重要因素,而资本则是使得短视频快速发展的重要推手,抓住了年轻化用户群特性的短视频实实在在的收获了一批强需求用户。

而随着短视频的红利不断,各家资本也不断涌入,都想在这个大蛋糕上分得属于自己的一块,在激烈的竞争,陌陌、ViVi、抖音、快手等各大短视频平台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一个新兴的概念也由此诞生:视频社交。

陌陌、ViVi主要以陌生人社交为主,重在社交。陌陌产品功能较多,一面紧抓着直播不愿放手,一面又想玩转实时视频匹配等新兴模式,这样的产品理念是否能成功还待时间来验证。而近期陌陌更是举出了“视频社交尽在陌陌”、“用视频认识我”等大旗,试图淡化陌陌在用户群中“约炮神器”的固有印象,重塑品牌形象。

ViVi是一款新晋的视频社交app,由成都小嘻科技有限公司出品。这是一款专注于单身陌生人视频交友的软件,较竞争产品陌陌、TiKi等不同的是ViVi完全免费。玩法目前主要以短视频和实时匹配视频为主,通过智能的算法精准的为用户推荐附近与你兴趣相投的异性。而异常严格的视频审核机制又是其另一大特点,脏词文本过滤+视频图片鉴黄+人工视频审核为ViVi的用户打造出了一个干净真诚的交友平台。

抖音、快手则是以打造UGC(用户原创内容)视频的内容社区为主,强化了内容,弱化了社交的关系。抖音、快手作为同类产品,产品定位却不同。快手最新的slogan是:记录世界,记录你。而最直击用户内心的却是那句“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快手走的一直是亲民真实的路线。

“记录美好生活”则是抖音的slogan,晚于快手创业的抖音,更强调将“美好”带给用户,因此平台在创立之初就秉承着“好”的理念,并通过产品、技术、运营引导着用户向“好”的方向去体验、去创造,因此抖音一直有着“很潮,颜值高”的品牌调性。

在这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机遇与挑战永远是并存的,相信一切都只是开始,而在视频社交领域的战争中谁将取得最终的胜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