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韩检方搜LG总部 疑因逃税涉及约100亿韩元

 2018-05-09 15: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5月9日消息据韩联社最新报道显示,韩国检察机关于本周三突击搜查了LG集团总部,据称这是韩检方对韩国企业家族控股集团涉嫌逃税的调查的一部分。据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一份发给记者的短信显示,检方正在调查可能的逃税行为涉及到大约100亿韩元(合925万美元)。

据韩检方表示,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已派的调查人员到首尔西部的汝矣岛搜查LG总部,并没收了包括会计文件在内的证据。此外,韩国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对LG董事长Koo Bon-moo的家人提出了申诉,要求对他们可能进行的逃税指控进行调查。

韩国检察机关认为,他们逃避了在库氏家族减持和增持LG附属公司股权后对股权变更的税收。检方也在调查该家族其他所有人员的指控,尤其是LG公司继承人Koo Kwang-mo,涉嫌不公平的从其在LG旗下一家子公司的多数股权中获利。

LG集团发言人表示,有关方面将配合检方的调查。该发言人表示,调查似乎是由于一些股东在市场上出售股票并缴纳相应税款后应纳税额的不同引起的。

LG也并非韩国第一家被韩检方调查的韩大型家族企业,此前三星也因类似问题遭到了韩检方的调查。早在今年2月初,韩国检方便突击搜查了三星电子总部以及前集团副主席李浩秀(Lee Hak-soo)的住所,并没收了电脑硬盘和其他材料。韩国警方确认三星董事长李健熙是逃税案件的潜在嫌疑人,涉嫌使用员工的银行账户,进而逃避价值82亿韩元(750万美元)的税收。

众所周知,韩国一些大型企业均是家族控股,诸如三星集团、LG集团、现代汽车集团、SK集团和乐天集团等。这些影响力较大的家族企业,由于内部结构复杂且缺乏透明度,一直以来都是韩国当局调查的对象,原因无外乎*或逃税。而此次韩检方再突袭检查LG总部,又将会牵出哪些逃税黑幕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韩检方搜lg总部

相关文章

  • LG V40最新消息:全球首款配备5颗摄像头的智能机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7日报道,根据国外媒体AndroidPolice援引熟悉LG内情的消息人士的爆料称,LG正在开发LGV30的继任者,正式名称暂时为LGV40。这款代号“风暴”的LGV40将配备五枚摄像头,也是目前全球首款配备五枚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可能为前置双摄和后置三摄的组

  • 外媒青睐为哪般?LG OLED出众品质蜚声国际

    伴随着全球消费升级的浪潮,OLED电视正在逐渐取代陪伴了我们多年的液晶电视。其实早在2013年,LG就研发出了第一台OLED电视,并率先实现量产。现在,OLED电视已成为了市场主流,全球范围的知名彩电企业都对其趋之若鹜,但其中的技术核心依然仅掌握在LG手中。

  • 韩检方搜LG总部 原因曝光竟然是这样

    据韩联社最新报道显示,韩国检察机关于本周三突击搜查了LG集团总部,据称这是韩检方对韩国企业家族控股集团涉嫌逃税的调查的一部分。据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一份发给记者的短信显示,检方正在调查可能的逃税行为涉及到大约100亿韩元(合925万美元)。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