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余额宝打破垄断 第二批货币基金接入在即?

 2018-05-11 15: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11日消息,在5月3日晚间,余额宝宣布余额宝宣布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这也意味着以后再也不用每天掐着点抢余额宝了。

在今年1月31日晚间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为防止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过快增长并保持长期稳健运行,决定自2018年2月1日起,设定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单日申购额度,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自从限购之后每天早上9点一过,余额宝的抢购额度几乎是“秒光”,引发了不少用户的吐槽。

余额宝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接入的新基金将逐步向用户开放,暂不限时、不限额。这看似为缓解余额宝限额问题,实则背后是蚂蚁金服更深远的开放战略。“今后不排除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入驻余额宝,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我们开始从自己运营逐渐变为提供阵地。”

随着余额宝引入两支基金,也打破了5年来由天弘基金垄断一家独大的发展模式引发广泛关注。

昨日(5月10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余额宝正考虑进一步开放,未来或将引入第二批货币基金。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如有必要,后续余额宝也将进一步引入更多优质的合作伙伴,蚂蚁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为用户带去更多、更好的普惠金融服务。”

业内分析指出,余额宝接入货币基金是为了分散流动性风险,在此之前,遭遇规模“烦恼”的天弘余额宝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限购措施去控制规模增长。自去年11月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不少互金平台就开始研究政策,将监管要求融入平台发展方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