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看得清 守得住 有智慧的去规划自己的未来战略事业

 2018-05-14 18:3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刘剑;湖南省湘潭人,初见判断也是个朴实的人,内心想认认真真做一件事,年龄40左右,曾经公司经营的风生水起,员工超过50人为他打拼事业,本以为自己的人生已经顺理成章的进入成功行列,结果由于互联网的冲击,让他原来的行业利润彻底透明化,结果可想而知,不得不从新转型升级,去思考下半生事业选择,只因为他有智慧的分析力,也看得清未来的趋势,也想为自己下一份的终身事业选择准确,在未接触亿超眼镜之前,我在这里把他的分析来共享给大家,也希望想创业的朋友在选择项目的时候有借鉴价值,毕竟经验是位好老师,就是学费太贵了。

在于刘剑加盟后的沟通过程中,我是问他为什么选择眼镜行业,又为什么选择亿超,他是这样说的,当自己原来的公司利润无法支撑事业发展的时候,一直就想转行,也曾经了解过水果卖场,奶茶项目,餐饮类,内心也渴望什么投资少,赚钱快,人轻松的项目,事实说明世界上没有如此美好的项目。总之一句话每个行业表面上都风风光光,盈利能力强,其真实深度挖掘下去就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实现这些行业都无法长期经营,来得快去得也快,而幕后的辛苦程度不是一般的强,对行业的了解与手艺也是需要提升,水果涉及到采购,销售,腐烂,处理,卫生等多少看不见的环节,而奶茶项目也从设备,材料,销售,卫生,腐烂,工艺,等一系列,而餐饮背后更是千辛万苦,后端采购菜品,加工,前端接受顾客的全方面挑剔,再说现在招员工一项就好比西天取经一样的困难,所以,任何行业不深度了解你是不知道背后的艰难险阻,何况每个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考清华与北大......

当刘总根据自己的经验摸索了十几个行业以后,发现都存在优缺点并存,而刘总的定位非常明确,他说,我希望选择的行业是一辈子可以持续经营下去的,不用打价格战来竞争,干干净净的环境,不要起早贪黑的奔波,只想用心的服务,将心比心的做好份内事,最好与顾客慢慢演变成朋友的关系,所以,我再也不想更换行业,因为刘总针对更换一个行业的痛苦程度,人脉资源,对行业的了解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并且也不是随随便便容易成功。经过如此的分析以后,才分析眼镜零售行业还真符合刘剑想要的真正内心选择,可是问题来了,自己对眼镜行业不懂,一般人没有理由把真实经验传授给你,毕竟隔行如隔山,没有全面经验的带头人,如果盲目上马一定会交学费的,这个事实就让我开始从百度搜索眼镜店加盟,然后再经过对比,查阅大量行业文章,一点点清晰起来,亿超眼镜加盟项目被我锁定,经过与方波的接触以后,更加了解亿超品牌完全靠脚踏实地创办出来的。

所以,我相信自己的分析能力,也相信自己过去的经验,当把自己内心与亿超眼镜创始人李昌利先生沟通以后,完全得到印证,这个时候让我更加清晰的意识到,对前期的项目调查与分析是没有白付心血的,磨刀不误砍柴工,因为,古语说的对,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刘剑说,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也知道前面的道路一定有挫折,但是我会坚定不移的坚持下去,一定会抵达成功的终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眼镜电商
眼镜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