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力开创智能大时代,易建科技助力海航下个黄金25年

 2018-05-14 11: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海南省建省30周年的关键年,海航集团也迎来25岁生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根植海南、放眼全球的海航集团续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时刻,为国家战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已经发展成为资产规模逾1.5万亿元、进入《财富》世界500强,业务横跨五大洲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而在此时,海航集团不断发力科技领域,以科技创新突破现有发展范围,拥抱新时代的产业变化。

信息产业践行海航创新理念

“新时代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正如*总书记所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改革创新,紧随时代潮流是海航集团秉持的发展理念。回首25载,创新始终被海航集团视为永葆生机的法宝,发扬创新拼搏精神,勇做行业“第一人”是海航一直以来不变的信念。中国第一家股份制航空公司、第一家收购境外航空公司的中国企业、第一家实现租赁业务上市的金融企业……海航始终敢为人先、追求创新,推动和见证了中国的改革发展之路。

当下,信息化的潮流已经不可避免的席卷全球,信息文明时代,海航主动拥抱变化,将信息化产业作为探索新时期发展的重要手段,塑造新的商业模式。作为海航集团旗下重要的综合信息服务商,易建科技伴随海航集团走过20年心路历程,在20年中作为海航集团探索信息化发展的排头兵,从最初的机场信息系统、集团IT系统服务商,在2013年进行业务整合并在同年成为海南省最大的IT公司且运作全国首家免税品网络预订平台“免税易购”正式上线,经过五年的发展于2018年转型升级,在智慧+及云+领域积极探索,践行海航创新发展。易建科技在近年也针对业务领域进行了全新的优化重组,将主营业务重心集中在在“云+及智慧+”领域,其国内市场份额与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速度保持一致,稳步提高。

回忆起20年来发展历程,2003年对于易建科技乃至全中国都是特殊的一年。2003年非典爆发,人员的正常流动受到限制,这就大幅提高对自动化系统的要求。当时易建科技自主研发的航空信息化管理系统在内部已经用得很顺畅,就在这一特殊时期民航总局抛来橄榄枝,让易建科技将这套管理系统方案输出到民航总局应用。易建科技临危受命,从调研用户需求并结合一直以来的运维经验进行创新研发,不到1年时间成功上线“民航总局电子政务应用系统”,在总局层面和部门区域管理局进行广泛应用。从2003年至今,民航总局以及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民航分支机构仍在使用这套电子政务系统。“民航总局成为易建的第一个输出方案用户,这对易建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我们第一次把服务输出海航之外”,易建科技董事长唐立超介绍到,正是不断的创新钻研、完善业务水平,让易建科技把握住时代发展机遇,也是从2003年起,易建科技迈进了更广阔的天地。

此后易建科技相继为政府、企业等开发出各类信息系统,如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民政信息资源库、出入境游轮综合管理系统及机场无线地服调度系统(eKingWGSS)等,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开发应用,使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成为现代化管理的重要支撑。在此基础上,易建科技逐渐形成了大数据、智慧+、云+的业务版图,并成为海航集团旗下面向全球的数字化基础设施运营和智慧型综合信息服务商。

放眼全球化发展之路

从海南本土走向国际,海航用25年实现从单一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到全球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跨越式发展,旗下拥有了全球最大的IT分销商英迈国际、全球最大的航食供应商Gategroup、全球最大的航空及地面服务供应Swissport、全球第二大机队规模及第二大集装箱租赁业务集团,以及世界第三大飞机租赁业务集团。25年间,海航的国际化拓展之路从未停歇。

作为海航集团旗下企业,易建科技从仅有36人的公司,成长为拥有1400名员工的海南科技龙头;从一个IT团队,到2014年末成为海南首家挂牌新三板的高科技企业,20年来不忘初心,从单纯的技术提供商发展为信息综合服务商,业务也正逐步从海南本土一步步拓展到国际市场。作为率先 “走出去”的企业,易建科技通过加快数字基础设施的部署,紧随海航集团国际化发展步伐,在新一代云平台的基础上开启全球云战略,一方面全面构架数字化基础设施布局,与英迈云、海航云集市等形成战略服务协同;另一方面随着海南自贸岛政策的落地实施,通过自建数据中心和业界标杆IDC建立合作联盟关系,进一步推进全球化布局。

据了解,易建科技负责承建的“海航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产业化项目是2018年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示范项目,其eKing Cloud基础云平台已经于2017年底正式上线运营,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球14大城市地区,先后在航旅电商、金融保险、旅游购物等领域落地,并成为国家研发重点项目,推动国民科技不断向前。

易建科技早已为国际化竞争做好充分准备,凭借eKing Cloud基础云平台,易建科技通过Kubernetes全球一致性认证,与Google、Microsoft 等全世界顶尖公司齐头并进,助力海航集团在科技领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智慧科技领域,其智慧机场业务作为明星产品,2017年先后成功与深圳、杭州等枢纽机场签订合作,同年易建科技与德电中国签订战略协议,将率先在亚太主要机场及非洲机场展开合作,未来将在“一带一路”沿线打造诸多智慧机场标杆,前景可期。此外,在吉林长春市及山东滨州分别开启智慧停车、eID+智慧开发区等,易建科技智慧+业务,全面开花。

海航集团走过25年发展历程正在砥砺前行迈向新时代,而旗下易建科技的20岁也将积极探索科技领域新发展业态,通过更加国际化的发展进程,助力海航实现下一次跨越式腾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海航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