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虎牙直播上市 游戏直播行业迎来转折

 2018-05-15 15: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15日消息,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11日虎牙直播登陆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平台。

虎牙直播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是YY直播,2014年更名虎牙直播。作为中国领先的弹幕式直播互动平台,虎牙直播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娱乐、综艺、教育、户外、体育等多种直播内容。截止2016年,虎牙直播已拥有2.1亿注册用户,其中月活用户9600万,每月营收超过1.5亿,用户粘性和平台互动均保持极高水平,日人均观看时长达135分钟。

从融资情况来看,成立至今虎牙仅仅获得两次融资与竞争对手斗鱼直播相比不算多,第二轮融资还是上市不久之前今年3月份获得的腾讯B轮4.8亿美元战略投资。

根据虎牙招股书显示,虎牙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为7.4亿元,较前一季度的5.83亿元增长27%,较2016年同期的3.39亿元增长118%。2018年第一季度虎牙盈利能力持续提高,按照美国会计准则口径,虎牙一季度净利润达到人民币3140万元,净利润环比增长达531%。

作为中国游戏直播平台第一股虎牙从上市之初就一直备受关注,上市之后的虎牙如何发展?是否会带来直播行业的洗牌也成为关注的问题。

“虎牙上市是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上市后我们将更深入地整合行业资源,加强与游戏厂商的融合、扶持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更繁荣的生态。”谈及虎牙上市后的战略,虎牙直播CEO董荣杰5月11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

不管怎么说游戏直播都是一个烧钱的行业,抢夺优质的主播、热门的游戏版权都需要大量的投入资金。对于上市后虎牙的发展,董荣杰“我们和腾讯有两个共识,首先直播行业应该回归市场竞争,第二直播行业会继续整合,由两三年前的十几家,到现在的四五家,未来就是前两名的争夺。”

游戏直播平台除了虎牙直播还有斗鱼直播、熊猫、龙珠等平台。虎牙上市后接着很可能就是斗鱼,在今年年初斗鱼直播COO程超曾表示,斗鱼有IPO的计划,目前仍在筹备中。

2016年被称为直播元年,从2016年的“直播混战”到2017年的“直播洗牌”再到今年直播平台争相上市,可以预见游戏直播平台将进入新一轮竞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