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AppLovin分享:品牌需要创造能够优化客户之旅的AR体验

 2018-05-15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品牌、市场营销人和app开发者而言,了解手机用户在其广泛的、持续的全渠道之旅中的AR(增强现实)交互将大大提升用户的体验。

尽管AR(增强现实)技术发展迅猛,却仍算是一个比较新生的事物。它可以让人们在移动应用内或是作为增强世界中更大社群的一份子获得独特的体验,因此AR存在着巨大的商机。

鉴于欧美在AR和科技技术领域依然处于领先地位,我们特别研究了一些海外品牌在欧美市场创造AR体验的方法,并着重关注APP如何优化现有用户之旅,希望能够为准备在中国市场创造全新AR体验的开发者提供一些帮助。

客户之旅、互动时刻和交互体验盛行

一些聪明的品牌已在可以为客户带来直观感受的领域做出AR方面的尝试。在2018年,这些尝试意味着支持一场既是实体又是数字化且可以定位的个性化用户之旅。在这些领域,手机堪称是个中能手,因此,手机成为众多品牌青睐的一个客户切入点。

众多AR技术的早期应用都被用于品牌互动推广活动之类,着眼于尽早发现客户,并构建信任感和亲和力。有关AR技术的一个品牌互动推广活动实例是Kate Spade在巴黎举行的一场AR导购行,该场活动帮助Kate Spade在伦敦的第一家实体店造成了轰动效应。不巧的是,这些品牌互动推广活动是在致力于更深入探究Web和手机编程功能之前几年进行的。

随着苹果公司、Facebook和Snapchat向公众开放AR,诸如宜家家居等的品牌正靠着这一技术实现收益。

处于前沿的品牌化体验

那时大部分的AR体验仍旧是类似Pokémon Go(精灵宝可梦GO)的沿途寻物挑战游戏。但在其他方面,却展示了众多的创意。

全球的知名品牌创造了值得其他营销人员借鉴的手机AR体验,包括乐购(Tesco)、法国鳄鱼(Lacoste)、培恩(Patron)、MTV、麦当劳、沃尔玛和奥利奥。此类AR体验的共同点是,其开发者已找到如何让用户的智能手机成为更广泛AR体验的“搭档”,而非注意力的核心。

我们以奥利奥为例,自2017年初以来,奥利奥公司实际上已部署了两个不同的AR体验,分别是:2017年2月推出的“奥利奥泡一泡挑战赛”,和近期的最大推广活动Great Oreo Cookie Quest(AR寻宝游戏),这两次均同谷歌合作。其都不是用户终端的交易类体验,而是要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另外一个案例是奥利奥在中国的运作:奥利奥用 AR 的形式,将 18 款 H5 小游戏嵌入在奥利奥饼干、巧心结和巧脆卷里,消费者需要开动脑筋将食物摆出合适的造型,并用支付宝AR扫一扫开启游戏。

就像下面这样:

这次活动还邀请了 TFBoys 中王源作了代言,并设置了全球排行“赢取一年的奥利奥”活动,鼓励消费者进行多次消费,甚至官方还推出了“游戏大礼包”。

如果您寻求的是一种能推动销售额的AR体验,IKEA Place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案例。该应用使用户将全尺寸的3D家具模型拖放到其家中,可视呈现这款家具在其日后生活中的作用。至于此类AR体验如何改变客户之旅的,Katie Richards在《广告周刊》(AdWeek)中这样写道:“相比以往买沙发要去店里两三回,还要货比三家地坐上去体验和想象摆在家中的样子,现在他们可能只需要去一次店里就行了。”

对于这种情况,它不仅改变了买家的购买过程,而且也改变了现实生活中的客户之旅。这看似是一桩小事,但证明了AR可以在相当早期就能帮助改变市场消费者的行为,可以发现应用内的AR体验作为一款商业工具具有巨大的潜力。

手机是分享 AR 体验的重要工具

要想在客户之旅中发挥意义即表示手机必须在用户的实际生活中也发挥实际的作用。在实体店的AR推广活动案例中,有时虽然意味着手机的作用是在高客流量且手机用户众多的地区成为品牌体验的辅助工具,但单独的手机设备只是更大型AR活动的辅助手段。

Lumo Interactive首席执行官Meghan Athavale表示:“我们可以看到并与之互动的AR对象,即主焦点,是体验。手机是零售和活动现场的第二个屏幕。它需要利用众多的时间和用户的手机屏幕进行快速的互动,以完善这种体验的分享和互动。”

对于应用程序开发者和营销人员来说,这意味着APP提升并简化这种分享式的AR体验,会是非常有益的。引入ARCore和ARkit及其他成熟技术,包括机器学习,将迅速提高AR开发人员和营销人员的能力。

优势在于,因为拥有雄厚财力的品牌已在争相购买富有吸引力的AR体验,让其可以获得与客户有接触的机会。例如,Edmunds让您可以进行一场有关新车的AR之旅,在走入展厅前便能确认该款车是否切合您的需要。化妆品零售商丝芙兰让用户可以在家中尝试睫毛、唇膏、粉底等化妆品,作为实体购物体验的补充。

市场成熟尚需时日

手机和网络花费了多年的时间得以规模化扩展,2016年11月,约在第一款iPhone手机推出七年半之后,手机设备终于超越台式电脑的市场份额。而AR将沿承相同的扩展之路,对于智能手机能否在作为客户AR首选设备的这场战役中获胜,或明星产品(比如:可穿戴式设备)能否席卷市场,我们将拭目以待。但就目前而言,我们仍预期AR引领主流的引爆点。

我们需要花时间了解AR可以为客户之旅带来增值的方面,以及我们如何在电子商务和实体销售等特定类别中获得市场份额。部分客户的AR体验将通过手机和各种应用提供助力,而其他一些客户的AR体验虽然只是与客户进行简单的关联,但这所有的体验都将影响其最终的发展。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开发者、营销人员和品牌都将熟练于营造手机AR体验,且涌入市场的AR应用数量也将不断增多。随着使用案例的成熟化以及衡量标准不断清晰化,我们将准确了解AR在客户之旅中扮演的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AppLovin。

AppLovin是移动营销领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总部位于硅谷。目前,AppLovin平台每天处理的广告需求超过600-700亿次,触及到的全球移动设备高达20亿。公司通过营销自动化及智能优化分析,帮助应用开发者在移动端高效触并获取优质用户。此外,AppLovin还设有扶持开发者的项目,为其在融资、变现和业务拓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更多行业干货及最新活动信息,请关注公众号AppLovin了解更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