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8“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 总决赛顺利举办

 2018-05-21 10: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7日,2018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金陵江滨酒店顺利召开。

此次大赛由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专项办公室主办、微链承办。“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的前身是“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大赛”,于2012年设立,是为海外专家和留学人员度身打造的创业项目展示、创业思路指导与创业智慧交流的平台。大赛自举办以来,不仅受到留学人员的关注,很多在海外的华裔和非华裔外籍人才也希望能够参赛,进而寻求来华来宁创业的机会。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宁委发〔2018〕1号)要求,2018年度大赛开始,名称改为“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参赛对象从留学人员扩展到各类海外人才,坚持“聚焦项目,以赛聚才,以赛荐才,以才促创”,助力新一轮人才新政深入实施,集聚更多优质人才、项目落地南京。近年来,大赛主要聚焦我市重点发展的七大类14个重点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汇聚全球英才、服务产业升级、对接优质资源等方面成效明显,吸引了海内外创业者、投资人和主流媒体的极大关注和广泛参与。据统计,截至目前的七届大赛共吸引1795名海内外人才报名参赛,累计有120人获奖、88人入选南京重点人才计划,97人创办的科技企业落户南京。

2018年度大赛于2017年7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德国、法国、英国、芬兰、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92个海内外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项目领域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疗和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南京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经过欧洲、日本、美国、中国国内4个分赛区遴选,决出31个项目角逐总决赛奖项。

总决赛当天,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 吴瑕、南京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任 季汝贤等领导亲临现场。众多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媒体记者、青年创客等参与其中,全方位展现出了南京这片热土的创新创业生态风貌。

在路演环节,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徐明、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肖毅、哲略资本创始合伙人丁厅、云九资本董事沈文杰、竑观投资合伙人孙霄汉、通江资本执行总经理寇潇潇、艾想投资副总裁张磊、沣扬资本副总裁甄灿明、集素资本合伙人赵萍等投资人组成的专家评委,从团队管理、项目营销、项目融资等方面对总决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点评和总结。银杏谷资本合伙人徐明就“新时代下的创投之道”进行了精彩分享,干货满满、现场反响热烈。

经过激烈的路演比拼,最终决出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10个三等奖。获得一等奖项目是:因合生物、呼吸家、单光子固态激光雷达——芯片级解决方案、智能塑模一体化解决方案。获得二等奖的项目是:新能源动力超高效电机、高性能锂电池用固态电解质材料开发和产业化、提高残疾人移动能力的智能假肢、纳米泡功能水制备与应用、人工皮肤及功能性医用敷料、全球首款半侧颜面短小综合症产前检测试剂盒。获得三等奖的项目是:互联网肾脏病大数据平台、新型受拉构件--轻质高强CFRP索、FinLink飞联——打造区块链驱动的跨境汇款智能平台、极视角计算机视觉PaaS云平台、后既科技、新一代数据安全及抗攻击平台、Oramatis——基于人工智能影像的骨质疏松早期诊断及辅助治疗工具、癌症非创伤体内精准诊断-新型快速标记PET诊断探针、低成本POCT二维生物显影平台、大数据会展信息流服务(ExpoFeed)。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一等奖并落地南京的项目,经所在区(园区)重点推荐,可直接评定入选市级项目,获得150万初创扶持。

本次大赛将南京与海内外人才紧密连接,搭建起深入交流的桥梁、广泛合作的纽带,让越来越多的人才融入南京创新创业的大潮,参与和分享创新名城建设成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公司
创业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