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叫停校园网络投票 还校园和微信朋友圈以清静

 2018-05-24 09: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4日报道,浙江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规范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通知》,明确涉及学生(幼儿)个人荣誉的各项评选活动原则上不采用面向社会的网络投票。

通知中有两点最引人关注:

第一,学校如果面向社会开展网络评选,必须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

第二,学校(幼儿园)要引导家长和学生不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面向学生(幼儿)的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种经历,近几年来各种群里面几乎每天都有家长为自己孩子拉票,最近一些评选活动甚至要求每天投票一次,令人十分反感。有时候不认识的就算了,可是熟人发过来链接又不好拒绝。最尴尬的情况是在完全不知道投票规则和被投票的孩子的基本情况,就莫名投上一票。

更重要的是这类评选活动丧失公平;容易诱导孩子投机取巧,助长功利之心、虚荣之心等。

去年1月教育部通知就指出,加强对教育系统举办相关校园网络投票活动的规范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但作用也有限。

现在好了,省教育厅公开发文要求规范校园网络投票活动,各级各类学校随之应该叫停各类校园网络投票活动,还校园和微信朋友圈以清静。

这不仅对孩子是一种正确引导和保护,而且有助于改变那些追求虚荣的家长的观念,还有利于各类评选活动公平公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