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投资差评遭全民抨击 腾讯请加强“洗稿”机制研判

 2018-05-25 11: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关于腾讯兴趣内容基金(TOPIC基金)领投自媒体账号“差评”这件事,在业界引起很大争议。随后腾讯官方也紧急做出了回应: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将协商退股。

5月23日,自媒体平台“差评”获3000万元A轮融资,由腾讯TOPIC基金(腾讯兴趣内容基金)领投,随后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一家自媒体平台获得融资,为何收到的是种种质疑?腾讯为何受到抨击最后发展至腾讯或将协议退款?

差评的洗稿史

我很早之前也有关注过“差评”这个账号,经常看他们的文章觉得写得挺不错的。大概是在去年的时候在品玩上看到了《差评君、陈杨辉和千千万万的抄袭号们,请捡起你们的羞耻心》那时才了解到原来曾经以为很不错的文章都是洗稿出来的!当时对此真的是很愤愤不平,自己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文章,最后成为了别人的,自己想发布只能通过转载!也就是从那时起没有关注过“差评”,直到近期的“差评”融资事件。

腾讯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正如三表的《腾讯大如藏獒,说到底还是狗》中所说:就是这样一个原创环境的破坏者,内容创业的投机者,居然获得了腾讯的投资。腾讯投资“差评”这无疑是对内容原创者的最大的打击!一个“洗稿”公众号都能拿到融资,原创作者找谁说理去?还是都学“差评”?

腾讯自己也在做原创内容保护,现在却公然的领投一个“洗稿”平台这样真的好吗?腾讯说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将协商退股。难道投资前没有调查?投资前的调查不严格?

“洗稿”的公众号绝不止差评一家,只是差评做的比较大!正如腾讯公关总监张军所说:洗稿确实是一个业界难题,法理上它完全行得通,但做原创的人都知道,它在道理上完全行不通,怎么判定,我们正在想办法,这一点不会改变。希望通过这件事腾讯可以加强原创保护制度,加强对洗稿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机制研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