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贩卖焦虑,教女人为奴! 情感教主Ayawawa遭央视痛批

 2018-05-28 11: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8日消息,昨天晚上,央视《新闻周刊》对Ayawawa进行长达10分钟批判,称其利用某些人的性别焦虑来为自己谋利,教人为“奴”,突破底线。

近日,网名为Ayawawa的情感博主杨冰阳被微博平台禁言6个月,原因则是有媒体曝出,她曾经在一次情感培训课上,强调慰安妇是利用了女性的性别优势,才在战争中存活下来。

Ayawawa被粉丝称为“情感教主”,自称为第一代网络红人,并宣扬女性要顺从男性,要表现出温柔嘴甜,善于崇拜,以获得男性的信任和投资。

在杨冰阳看来,女人的唯一价值,就是满足男人。衡量一个女人,只两个标准:容貌、身高、体重能否招男人喜欢;性格是否温柔乖巧。

虽然漏洞百出,饱受诟病,但杨冰阳的理论依然吸引了300万粉丝,一些推出的恋爱课程被不少粉丝奉为经典,她本人也在3家公司入股,涉及情感咨询、管理和化妆品。

根据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2000年和2010年组织的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显示,认同女人干的好不如嫁的好的人数,十年间从33.6%上升到48%,而从工资上看,1990年城镇工作女性的收入水平占男性收入水平的77.5%,然后一直下降,到2010年降低10个百分点,只有男性的67.3%。

矮化女性,把婚姻和性别物质化。杨冰阳之所以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成为情感教主,并从中谋利,实际上正是利用了现实的焦虑和漏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