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专利 >  正文

率先实现全场景覆盖 专利优势成街电“核武器”

 2018-05-28 11: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去的一年,共享充电宝行业经历了残酷的洗牌,两极分化严重。这正是互联网公司马太效应的又一次应验,粗放式管理、产品实力弱的公司被市场所淘汰,同时,那些资金充裕,核心技术过硬的公司,在这场洗牌中成为真正的主角。比如,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头号种子街电。

街电凭借着强大的专利技术和扎实的渠道覆盖及精细化运营,正在像共享经济另外三个巨头滴滴、摩拜和ofo一样脱颖而出。

过去一年,共享充电宝在40天内完成11笔融资,金额是2015年共享单车刚出现时的近5倍。其中,街电的表现尤为抢眼。早期,街电就获得了国际资本巨头IDG的青睐,迅速成长为共享充电宝的头号种子。继而被聚美看中,重金3亿元押注,街电迅速成长为行业第一梯队。

自聚美收购街电后,十分注重专利的积累。曾拿出1亿元重金买下刘同鑫发明的共享充电宝的所有发明专利权,包括共享充电宝充电箱、充电更换系统及充电方法等三项发明专利。街电成为了共享充电宝专利的合法持有者。

聚美优品CEO陈欧曾不止一次提出:“专利有可能成为聚美、街电最大的牌,甚至是核武器”。

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日益重视,聚美的专利积累成为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基石,也让街电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时更加有底气。

共享充电宝行业的下半场已然来临。对早有准备的街电来说,掌握专利优势以及秉持精细化运营的市场策略,将是其保持优势的最大底牌。

近日,媒体报道显示,街电先后与国内多家铁路局、机场达成合作。签下了北京站、北京西站等日人流量超过10万+的国家特级火车站。与此同时,街电还连续拿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桂林机场、珠海机场等高端交通场景,将更多线下场景打造为核心阵地。

可以说,街电专利价值也在高端场景的认可中得到了检验,构建起了强大的市场保护的壁垒。

无论产品质量,还是专利技术,街电都已达到行业最高标准,并成为了行业中最早实现全场景覆盖的品牌。

不难发现,共享充电宝行业洗牌加剧,实力雄厚的街电,正在互联网的马太效应下与那些下盘不稳的公司拉开显著差距。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街电已经坐拥6000万用户,日峰值订单突破120万,并在部分城市实现了盈利。

在流量成本越来越高的现在,仅街电6000万的用户体量,对其本身和背后的聚美来说都是一笔价值难以估量的财富。可以说,街电对于聚美的价值,就像当年的搜狗之于搜狐,微博之于新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