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几种常见的外贸推广方式盘点

 2018-05-29 11: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外贸推广来说,如今已经有丰富的推广方法可供选择,面对如此多的推广方式,哪一个菜最适合自己呢?其实不同的推广方式,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劣势,今天就来说说2018常见的外贸推广方式盘点。

海关数据营销

一般出口国海关有详细品名,但没有客户联系方式,即使有老外贸也会故意乱填;船公司有客户联系方式但没有详细品名;进口国海关通常没有客户联系方式,这些问题都会遇到。

一般能留真实联系方式的出口方,要么是不担心此客户流失的,要么客户量少,丝毫不在意。如果你打算使用海关数据进行营销,一般发邮件没人回复也是比较正常的事。

对于外贸来说,通过谷歌排名才能实现真正的营销。目前谷歌在全球市场平均占有率超过90%,通过谷歌过来的海外客户,成交率非常高,不过遗憾的是国内打不开。

展会营销

展会营销近几年呈下降趋势,由于费用高,时间长,开展麻烦,因此大家纷纷转移到网络推广为主、展会为辅。

常见的展会营销主要分为两类:

1)广交会、华交会:

广交会客户较多,效果一般取决于展位好坏和参展经验。

2)海外展会:

展会这个行业水很深,建议只参加一些知名的对口行业展会,才可能有效果。

谷歌收费广告:Google Adwords

谷歌的收费广告叫做Google adwords,有两种模式:

1)搜索页面左侧竞价:由于竞价排名的恶意点击饱受诟病,近年来鲜有人做了。

2)把广告展示在谷歌合作伙伴的网站上(联盟网站):广告可以以文字、图片、视频进行展示,也就是类似国内的联盟类广告。

目前最有效的还是谷歌的左侧自然排名,而且大部分流量都来自谷歌系平台的谷歌系三剑客。

外贸B2B平台营销

虽然国内有不少外贸B2B,经常收费价格高,效果比收费价格不成正比,还需慎重。

上文中说到,海外真实流量90%以上来自谷歌系,所有这些外贸B2B也只是在剩下的10%海外流量里面找客户,质量并不高。

外贸整合营销

外贸整合营销只要围绕谷歌系三剑客自己DIY开展即可,基本有以下几种方式:

1)短视频营销:

Youtube等谷歌排名较好的网站,多发一些产品视频,提高关注率。

2)海外SNS营销:

进入Google plus的行业社群进行精准营销,一定要记得分享视频图片等优质素材。

3)多语言营销:

通过Gofair自带的自动翻译成100多个语种的功能,针对全球用户获取流量。甚至可以把多语种版本视频自动采集到自己官网,轻松实现多语言网站建设,提升官网的海外流量。

Youtube视频营销

短视频营销,效果不言而喻。从国内短视频行业发展就能看出,短视频带来的巨大流量。Youtube作为国内外知名视频平台,流量问题自然不用多说,营销效果当然非常好,不过需要企业进行大量推广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不要把Youtube视频链接直接发给客户、分享到社交平台、或在你的官网进行站外引用播放;因为Youtube视频不仅有广告问题,而且会在视频播放后自动推荐相关视频,这些视频很可能来自你的竞争对手,不经意间会给竞争对手拉流量。

遗憾的是,与谷歌一样,Youtube国内同样打不开,万一客户来国内参展或来访,你还是需要播放商用短视频分享平台上的视频,因此这点也要考虑到。

更多外贸推广项目招商请访问https://www.admin5.com/xm/list-26.html?x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