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外贸行业持续萧条:社交推广是否是救命稻草

 2020-07-13 14:4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历过2020年的疫情,许多行业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响,不仅是酒店、餐饮行业。还有整个外贸出口行业,一些外贸企业纷纷倒闭。主要原因是国际疫情情况仍然严峻,订单量持续下滑。当然除了市场行情确实不好坏,外贸产品的推广方式也有问题。很多外贸企业通过阿里巴巴,或者自建网站等方式销售产品。这两种方式可以说各有利弊,如今社交平台、社交应用大行其道,国内有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国外则有INS、脸书等。

谷歌搜索引擎优化越来越难

对于国内的外贸行业来说,不少企业推广的产品属于打擦边球的。由于国外的版权意识很强,导致这些企业的官网备受打压。其实不止是产品本身问题,还有谷歌官方也在打压此类站点,一些敏感词很容易受到官网的打压。因为这样的网站数量非常多,且内容多半为采集站类型。通过搜索引擎优化已很难获得很好的排名,换句话说就是谷歌优化越来越难做了。于是一些外贸企业干脆放弃了搜索引擎优化,期望通过其他平台推广自己的产品。

目前外贸行业两种推广模式

整体来说,外贸行业的推广方式只有两种,其一是通过自建网站,每个网站类似于一个淘宝店,用户可以直接下单购买产品。其二是依赖于电商平台,例如:阿里巴巴国际站。但第二种推广模式受平台限制比较大,一些产品可能无法通过平台的审核。如果出现违规等问题,有被封号的风险。而自建网站则不会受到平台的限制,所以仍有很多外贸企业选择自建网站来销售自己的产品。

如何通过社交平台推广产品

在抖音国际版、脸书等平台上推广自己的产品,首先要积累一定量的粉丝,这一点可以说难度比较大,拍摄什么样的视频才能吸引用户呢?比方说:经营服装行业的外贸企业,可以聘请模特、女主播等。然后是如何与粉丝互动,当拥有一定量的粉丝后,可以通过折扣活动吸引粉丝购买,或者策划一些线上抽奖活动。

社交推广的核心是人脉,在社交平台上如何找到你的潜在顾客,如何吸引这样的人群,如何才能顺利推广自己的产品。这些都需要慢慢积累和探索。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