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百度发布简单搜索APP:移动搜索领域将会是一片蓝海

 2018-05-30 16: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30日消息,百度掌门人李彦宏推荐了一款智能搜索APP,并命名为简单搜索,而且还称该搜索没有任何广告。这款简单搜索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界面简洁语音功能是亮点。作为国内搜索引擎的老大,百度的核心技术就是搜索,而如今是智能手机的天下,虽然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浏览器打开百度等搜索引擎,但是操作起来还是不如打开一款应用便捷。

5

手机端搜索将会成为大势所趋

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改变了原有的互联网生态,移动互联网将会超越传统PC端。用户或网民已经习惯使用手机查看新闻资讯、搜索信息等,所以移动手机端也需要一款智能搜索类应用。百度、搜狗、360等搜索引擎完全有能力研发一款搜索应用。并且可以植入语音搜索技术,让老年人和儿童也能轻松使用搜索应用。未来几大搜索引擎平台将会在移动搜索领域上演一场三国杀,搜索引擎大战会转战至手机屏幕上。

移动搜索与PC端搜索的区别

与传统PC端的搜索相比,移动手机端的搜索引擎应该更加简洁、实用。在界面显示上必须简洁,受手机屏幕的限制,搜索显示的结果肯定不如PC端详细。所以此次百度推出的简单搜索正好符合这一点,而且在应用界面上展示广告,势必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在阅读信息时很容易点击到浮动的广告界面。百度称拒绝所有广告,应该是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设计的,但如果不出售任何广告位,百度的简单搜索如何盈利呢?个人的猜测是简单搜索也会效仿PC端的百度搜索,可以加入竞价排名系统。

几大搜索引擎将会有一次大战

自从谷歌推出中国大陆后,百度几乎垄断了国内的搜索引擎领域,搜狗、360等搜索平台难以与之对抗。不论从技术上还是用户体验上,其他搜索引擎与百度的差距都很大。但百度也存在自身的诟病和缺陷,例如:饱受诟病的竞价广告,以及百度产品硬性植入等。目前360搜索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与搜狗、神马搜索瓜分了剩余的市场份额。

而移动手机端是一片蓝海,如果360搜索、搜狗、神马等搜索平台能够推出更优秀的产品,那么还是有可能与百度抗衡的。移动搜索应用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资讯内容,还可以根据特定用户人群研发搜索应用产品。例如:针对小说读者开发的搜索应用,可以更方便的找到最新最热门的小说。总而言之,移动搜索应用将会是未来必争之地。

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