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比特币”商标现侵权案 “币”类商标也火爆!

 2018-06-02 16:3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5月31日消息,比特币的火爆已经无需多谈,尽管行情大起大落,仍然在全球备受瞩目。由于比特币的火速崛起,还带动了域名投资市场“币”类域名行情大涨,高价交易层出不穷。但是,比特币带火的绝对不只有域名,就连“币”类商标也争相被抢注。

近日,一些加密货币爱好者发现“比特币(Bitcoin)”这个名称已经被纳入英国知识产权办公室(IPO)的注册商标管理中。“比特币(Bitcoin)”已经被注册成商标了?

据悉,注册这枚商标的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IP-Holdings,这家公司在去年12月就递交了“BITCOIN”商标注册申请,今年4月13日正式在英国商标专利局的记录中注册。该商标注册申请中规定,以下产品都不得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这一商标,包括成人服饰、婴儿服饰、鞋、发带、袜子等任何可能被制成产品的实物。

然而,在比特币(Bitcoin)的热潮下,免不了一些商户想要“蹭热点”,却不小心“踩了雷”。

这不,就有一家商户借助比特币(Bitcoin)的热度,在网上出售带有比特币名称的T恤,本想借机牟利,却不幸陷入商标侵权。

面对商户的侵权行为,IP-Holdings公司立马发过去一封律师信,称“我方委托人发现你方正在Etsy.co.uk销售一批带有比特币商标的服装。我方委托人并未授权你方使用与服装相关的比特币商标。因此,根据1994年《商标法》第10(1)条规定,此类应用属于商标侵权行为。”

看来这家商户这次的“借势行销”要失败了,毕竟人家有商标在手,走哪都有理~

说起来,IP-Holdings公司也是比较幸运,据说它是首个成功申请到比特币商标权的公司!而早在2015年,国外有人提出比特币商标申请,可惜都遭遇驳回。

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币”类商标都十分火爆。根据22商标宝(t.22.cn)查询了解,在国内商标申请中,有关“比特币”、“Bitcoin”、“BTC”等相关的商标申请多达上万件!!!

 

21.png

 

 

22.png

 

 

23.png

 

不过有很大一部分是遭遇驳回、或者再等待受理阶段,可以说,“币”类商标注册之路还是十分艰难的。作为一种虚拟的数字货币,用作商标可能会让消费者产生混淆,这也是“币”类商标注册艰难的原因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商标侵权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大众点评起诉刷单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获赔70万元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据上海浦东法院公众号消息,近日,因将“刷好评”作为生财之道,谋取不法利益,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大众点评网的经营者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江西省千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