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七部门对网约车行业再出新规 严重者将下架应用停机整顿

 2018-06-05 10: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5日讯,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网约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工作流程以及相关处罚力度。

通知中要求,各个部门要建立网约车行业联合监管机制,对于那些没有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网约车司机车辆信息不一致虚假注册、甚至导致信息泄露、不依法纳税、不正当竞争、非法经营资金支付结算等相关违法行为,各部门需要开展联合约谈。如果约谈后仍然不改正者,相关部门可以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应采取暂停发布、下架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或停机整顿等处置措施。

通知中还提出要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探索建立政府部门、企业、从业人员、乘客及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多方协同治理机制,从而加强网约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应急响应和处置,利用互联网创新思维对网约车平台违规处罚信息利用信用系统进行公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