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头条腾讯互诉,已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2018-06-05 14: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5日报道,今日,海淀法院官网发布了案件快报,快报显示,今日头条和腾讯两大企业的对抗已经正式走入司法程序,海淀法院分别受理了三个案件。这场较量已经从抖音和微信之间升级到了今日头条和腾讯的正面对抗。

此时的起因是腾讯起诉今日头条,据海淀法院网站报道,因为“抖音”和“今日头条”恶意诋毁商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两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损失1元。6月1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但随后,今日头条就对腾讯进行了反击,反诉腾讯利用技术手段屏蔽和拦截用户访问阳光宽频网、头条网,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拦截、屏蔽和妨碍用户访问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4000万元。6月1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媒体报道资料显示,“头腾大战”的一个关键节点发生在5月上旬,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朋友圈发文庆祝Tik Tok在海外获得的成绩,却又发言称“微信的借口封杀,微视的抄袭搬运,挡不住抖音的步伐”,随后马化腾回复这条朋友圈称“可以理解为诽谤”,至此,两位大佬间的言辞碰撞,为双方矛盾的激化买下伏笔。

有律师介绍说,一般的案件诉讼期一审为六个月,二审三个月,并且都可以延长。这次腾讯和今日头条互诉的最终结果,一审要等到年底,如果有二审的话,至少也要明年上半年才能有结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