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起诉腾讯公司索赔4000万 因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

 2018-06-06 08: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6日消息,昨日海淀法院网公布了一则案件,因认为对方利用技术手段屏蔽和拦截用户访问头条网,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腾讯公司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4000万元。6月1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360截图20180606082137198

原告字节跳动公司诉称,其与腾讯公司均是互联网企业,提供互联网产品服务,具有直接竞争关系,腾讯QQ和QQ空间是腾讯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腾讯公司作为知名互联网企业,在行业内具有极大影响力和控制力。

原告字节跳动公司认为,腾讯公司作为在行业内具有极大影响力和控制力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应通过正当手段和同行业企业公平竞争,不应凭借自身行业优势资源和地位,排挤今日头条,妨碍用户正常访问今日头条网站内容。给今日头条造成了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和重大经济损失,腾讯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