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快手整体收购A站 背后是快手的无奈和雄心

 2018-06-06 17: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A站的命运终于被决定,目前快手已完成对Acfun(简称“A站”)的整体收购,并且表示A站将保持独立品牌、维持独立运营、保持原有团队、独立发展。快手会在资金、资源、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我们在为A站找到“归宿”高兴地同时,也看到了快手的无奈和雄心。

根据中文在线发布公告显示,收购A站花费了快手人民币1.4亿元。A站作为国内弹幕文化的发源地,比它的后来者B站市值要差的多。B站一路获得资本加持,成功在美国IPO不同,A站历经坎坷,不仅管理层不稳定,网站更到了停摆的地步。此前有传言阿里云峰或今日头条有意收购,最终被快手收入囊中。

快手的无奈

快手曾经是短视频的王者,近几个月虽然少有话题,但是在有“互联网女皇”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快手的日活用户为1.04亿还是超越了抖音日活用户9500万人。然而和快手用户缓慢增加相比,抖音增长的更为迅速。现在可以说抖音已经追平甚至超越了快手。而且快手的投资方腾讯近来把中心放在自家短视频产品微视上,因此快手若不求变,很可能成为“炮灰”。A站成为他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快手收购A站有什么好处

快手在短视频领域是抖音的“前辈”,短视频风口之前,就一直低调行进。和抖音和微视的头部“网红模式”不同的是,快手更多的是反映三线四线城市普通人民为主,同时也没有类似抖音微视发放巨额补贴来快速获取流量,但是流量就是人,人多就是钱,快手公司也在积极地寻求增长点。

与其说快手看中A站,不如说看中的是B站的成功,和二次元所带来的商业潜力。A站能力并不差,也产生输出了金坷垃、鬼畜全明星、我的滑板鞋、小苹果等大量网络流行文化,如果可以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样可以成为第二个B站。在直接利益方面,二次元用户群体和短视频用户群体在年龄段上高度重合,抖音直接从A站引流也是个不错的打算。何况在抖音上二次元已经显现出初步的魅力,料想A站加持下的快手也会发展的更加出色。

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提,A站拥有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对快手来说也有大用处,这张证办理的难度相当大,要求有国有背景,2016年过后就没有新增过。

因此快手收购A站有利于自身发展,不仅可以使快手于三四线城市用户群进行拓展,还能凭借A站长年积累的情怀和口碑,改善自己的品牌形象,增加新的业务版图。对于快手而言,收购A站不仅是一部好棋,更是为以后上市增添了砝码。

相关阅读:A站的归属终于来了 快手收购A站,提供资金保持独立运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手收购a站
a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