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初代通讯应用雅虎Messenger:2018年7月17日退居二线

 2018-06-10 10: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璎珞   GPLP

北京时间6月8日晚间消息,Oath公司今日宣布,将于7月17日关闭老牌即时消息应用雅虎Messenger(雅虎通)。

去年6月,Verizon完成了4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交易。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与Verizon旗下AOL业务整合后,形成新的子公司“Oath”。

Oath宣布将于7月17日关闭雅虎Messenger。Oath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我们还没有雅虎Messenger的替代产品,但我们一直在测试新服务和应用,其中之一便是群聊应用雅虎Squirrel。”在过去20年里,累计有数亿人使用雅虎Messenger。Oath并没有具体说明关闭Messenger的原因,但鉴于Facebook的WhatsApp和Messenger、Snapchat、微信以及其他移动应用日益占据主导地位,雅虎Messenger的前景似乎并不光明。去年10月就关闭了AOL的即时通信服务AIM。

1998年,雅虎Messenger就作为雅虎寻呼机(Yahoo Pager)首次亮相(第二年QQ才诞生)。当时,即时通讯已成为个人电脑的主流,可以替代基本移动设备上的电子邮件和短信。这是个早期的流行产品,并推广了“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的即时通讯模式,而不是与特定的服务提供商绑定。

长江后浪推前浪。在Facebook旗下WhatsApp和Messenger、Snapchat和微信等服务的巨大优势,雅虎Messenger作为通讯应用的老大哥的日子并没有那么好过,虽然曾经取得过傲人的成绩,但这并不代表雅虎Messenger没有日落西山的时刻。雅虎Messenger曾经做过许多的尝试但到最后不是水过无痕就是无疾而终。

上周,Oath宣布了最新的领导层变动,任命纳塔利·拉维茨(Natalie Ravitz)为新的沟通主管。

不管怎样,曾经的雅虎Messenger时代即将成为过去式,希望Oath在新的领域可以取得好的成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雅虎
即时通讯

相关文章

  • 雅虎Yahoo彻底退出中国

    其实2013年起邮箱、新闻等服务就已经不可访问了,当年存在雅虎相册里面的照片全没了。雅虎曾经可是全球第一门户搜索网站,2015年,雅虎宣布关闭雅虎北京全球研发中心。

    标签:
    雅虎
  • 雅虎问答将正式关站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互联网圈内老牌问答网站“雅虎问答”近日宣布,将于5月4号正式关闭网站,停止访问,并清空网站用户问答数据,雅虎问答原主页链接将重定向到雅虎主站,彻底消失在互联网浪潮中!

    标签:
    雅虎
    问答平台
  • 2020全球流量大会:环信一站式通讯云+客服云解锁出海新姿势

    日前,GTC2020全球流量大会在深圳落下帷幕,大会集聚了众多来自电商、社交、游戏等行业领域的出海精英,最全海内外资源与营销推广、跨境支付、基础服务、数据监测等百家出海行业优质服务商,

  • 华为云原生2.0赋能环信,打造即时通讯云行业最佳实践

    “云原生CloudNative”的高速发展已成为业界共识,企业纷纷积极投入数字化转型中,不止为各行业带来业务架构的重塑,更为云原生产业待来了新的变革机遇。云原生的技术创新有哪些?

  • Yahoo Groups将永久关站

    继上次雅虎宣布将关闭雅虎群组网站删除所有内容之后,近日正式官宣将于2020年12月15日之后永久关闭YahooGroups所有功能,退出互联网江湖!了解到,YahooGroups于2001年上线,当时是一个比较热门的由邮件列表和论坛组成一个网络社区,类似于现在的微博和贴吧

    标签:
    雅虎
    Yahoo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